石家庄机场举办“2号航站楼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2 10:15:49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 成姗姗)9月19日,石家庄机场举办了“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公众开放日”活动。20余名媒体官方微博管理员与14位随机抽取的幸运“微友”成为第一批进入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的参观者。

乘坐在机场大巴与2号航站楼的近距离接触,让“微友”充满感慨:“这回的航站楼真有点意思,挺大气啊!”

微友们一致认为,2号航站楼给人的印象可以归结为“高端、大气、上档次”。 38米高的天鹅形庞大建筑在落日的余晖中熠熠生辉,国际化、现代化的外观着实让大家眼前一亮。屋顶采用钢桁架结构,屋面板为直立锁边铝镁锰金属板,大块玻璃的大面积运用,都增强了航站楼晶莹剔透的美感与钢筋水泥的现代感。

午后斜阳透过采光度极高的干净明亮的大玻璃窗,照射进2号航站楼,将其内部渲染上了一层咖啡金色。走在航站楼里能映出人影的洁净地面,入门即可看见人性化的航站楼平面导航图,“微友”戏称:“有了它,以后妈妈再也不担心我会迷路啦!”看完导航图再一抬头,崭新的32个人工值机柜台在大家面前一字排开,可以想象出2号航站楼投入使用后,这里会是多么繁忙有序的一幅景象。再往里面走,安检通道像整齐的卫兵一般等待着守卫旅客的出行安全。

2号航站楼的设施齐备、更具有人性化,此次来参观的很多微博管理员大多是女性,通过安检通道后,不时有女声惊呼“呀!谭木匠!”、“这边有个咖啡屋,装修还挺讲究!”、“还有卖河北特产和工艺品的橱窗,以后即使来不及买特产也没关系了。”有个80后的微博管理员开心地说:“以后来2号航站楼坐飞机,得提前三个小时,先喝个咖啡,再逛逛街,想想都觉得太过瘾了。”2号航站楼比1号航站楼设置了更多的卫生间、母婴室以方便旅客的需求,还增添了更加人性化的更衣室,使往返于温差较大的两地的旅客能消除容易感冒或是穿的衣服与当地气温反差太大的顾虑。

大家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2号航站楼的卫星厅里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按摩椅,又在小茶座里休息聊天。“微友”们表示这里面要是再有个影院,即使不坐飞机,也可以来这里休闲娱乐。在卫星厅里,大家透过洁净的窗玻璃看着窗外跑道上起起落落的飞机,纷纷拿起手里的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整个2号航站楼,讲解的工作人员随时为大家答疑解惑,大家了解了很多2号航站楼里的“新内容”。直到参观结束,大家依然意犹未尽,纷纷期待着2号航站楼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