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牌的位置要合理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09-23 09:15:12  责任编辑:李为华

  □李瑞林

  今年二月份的时候,我到太行大街东侧的一个村庄——韩通村去吊唁同学的父亲。那位可敬的老人在太行大街580路公交车韩通村北站接站时,不幸被自北向南行驶的车撞倒身亡。

  当时就观察那个车站的站牌,发现站牌的设计很不合理:韩通村在太行大街的东侧、太行大街的西侧是环城水系和农田,太行大街的那一路段正好是环城水系的一个桥面,路东、路西的站牌都设在桥的南面,而斑马线在桥的北面。自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减速过了斑马线就得上坡过桥,下坡最低处路西就是公交站牌,上桥的时候根本看不到南面路段桥下的公交站牌,等车到了桥的最高点才看到桥下有公交站牌,这时候又是下坡路,再加上上坡时加油门,若要稳稳减速几乎不可能,只能是猛踩刹车才能做到“过公交站牌减速行驶”。向北行驶的车辆则不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

  前些日子办事又路过那个路段,发现在那个公交车站又有交通事故发生。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轿车从桥上驶下,蹭伤了在公交车站等车的小孩,所幸的是,那孩子并无大碍。

  如果公交车站路西的站牌设置在桥的北面,路东的站牌在桥的南面,则避免了阻挡视野这样的安全隐患,避免了开车行驶中的盲区,增加了安全系数。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