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中两货车高速路上追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09-23 09:15:44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于海宁)9月21日,大雾笼罩沧州地区,石黄高速石家庄方向,距沧州崔尔庄出口一公里处发生两货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车是运输危险品罐车,当场发生泄漏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由于大雾,满载丙烯酸丁酯货车司机在行至沧州崔尔庄出口一公里处,发现前方有事故,便把车停在了应急车道,司机迅速下车并示意后车减速避让,没想到被后车撞了个正着。

  8时20分左右,沧州消防光荣路中队接到报警,立即组织警力,出动3部消防车,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当天,雾非常大,现场能见度也就300米。”光荣路中队中队长徐利军说,现场情况非常紧急,其中一辆事故车载有30吨丙烯酸丁酯,而且已经发生泄漏,罐体内的丙烯酸丁酯所剩无几,并已向东西两侧延伸了近300米。另一辆车车身已栽入旁边沟中,装载的机动车刹车片撒满了高速路面。

  丙烯酸丁酯低毒,易燃,吸入或经皮肤吸收对身体有害。其蒸气或雾对眼睛、黏膜和呼吸道有刺激作用。消防官兵立即穿戴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用泡沫对罐车及现场泄漏物质进行稀释、覆盖,防止起火。10时30分,增援的特勤中队、学院路中队相继到场,用水对地面残余物质进行清理,并用喷雾水对空气中挥发物质进行驱散,并在水枪掩护下将事故车辆开离现场。

  据沧州气象台气象介绍,今天沧州地区局部仍会出现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之后三天内天气情况良好。在此,消防部门提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大雾天行车注意安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