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套牌四年检车总受阻急坏车主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09-25 10:01:03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记者 南开宇

  对省会钱先生来讲,每年9月都有件大事等着办理——检车。但与他人不同的是,他检车却年年受阻,因为他的车被别人套了牌,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今年检车前一查,套牌车居然有四个违章,加起来共计要扣21分,罚款400元。年年检车,年年处理套牌违章,每次都要找交管部门违章办处理。如果处理得慢,过了年检时间,钱先生就要自己承担漏检责任,接受处罚。

  事情还要从2011年说起,当时钱先生上网查看自己车辆信息,打开网页,钱先生发现有两处违章地点自己根本没去过。2012年9月检车前,钱先生再次上网查看车辆信息,此时自己的车名下又多出10余起违章,涉及扣分多达20多分,罚款金额上千元,同时这些违章都有一个共同点:违章情况均出自栾城区域。“那一年多,我根本没去过栾城,肯定是有人对我的车套牌了。”钱先生郁闷地说。2013年9月,又到了检车时候。钱先生上网查看车辆信息,那辆套牌车还是出现了一起发生在栾城闯红灯的违章记录。钱先生调出违章照片发现,套牌车虽与自己的车同是黑色,但车辆品牌不同。

  其实,本报去年就报道过钱先生车被套牌一事。当时栾城县交警大队违章办贾主任表示,交管部门有一套处理套牌车的系统,被套牌车辆车主可以开上车,带上行车本、驾驶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交警大队违章办处理,经过审核后,套牌车违章会被消掉,不会由车主来承担责任。

  一次次找交管部门处理,但下一年仍然会发现同样的事,钱先生很无奈:“汽车被套牌四年,反而是真车主年年检车受影响,套牌车反而年年大摇大摆上路。这李逵遇上李鬼,真的是有苦说不清。”今年再次出现同样情况,居然有四条违章记录不是钱先生所为。这些违章记录分别发生在南三环处、308国道鑫源路口北、衡井线0104公里550米、东岗路与体育大街口。套牌车从一个车型变成了两个车型,分别是一辆荣威车,另一辆是现代车。这四次违章,加起来共计要扣21分,罚款400元。“年年如此,这样下去谁受得了!”钱先生又气又恼,却很是无奈。

  去年,钱先生就曾提交过相关的报案材料。今年9月23日,钱先生来到桥西交警大队,再次向交管部门提交了齐全的报案材料。办理的交警称,让钱先生回去等待处理结果。

  钱先生想知道,何时能将这套牌车车主依法处理,让正主不再遭罪。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