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高速安全出行攻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9 09:39:42 责任编辑:李为华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马淑阳)十一黄金周已经指日可待,出行在即,你准备好了吗?去哪儿玩,如何安全走高速,记者从石家庄高速交警小马哥马淑阳警官处做了一定了解,来助您一臂之力。

十一期间高速公路对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期间从一号零时起到七号二十四时结束,上路和下路前请看好站口提示或遵从工作人员指挥,分道有序通行,提高出行效率。

出城高峰会出现在1号上午,返程高峰会出现在7号下午,省会周边的裕华路、西古城、中华大街、霍寨等站口及京港澳高速石安路段、京昆高速石太路段、黄石高速藁城路段和青银高速栾城赵县路段会有大车流出现。

受京港澳高速改扩建施工影响,机场口以北断交,机场口至绕城高速单幅双向单车道并禁止大货车通行,绕城高速至黄石高速双幅双向单车道通行、青银高速至省界双幅双向单车道通行,并禁止7座以上客车及大货通行,道路变窄车流增加,请大家谨慎通过。

出行前要做好准备,证件、车牌、标识要齐全,灯光、转向、制动、轮胎等要检查,路线行程要合理安排,最好做一份完整的路书,会帮你一路畅行。

十一出行人多车多,高速驾车要专心致志,和前车保持足够车距,超车并线要先开转向灯,夜间出行或山区高速路段要远离大货车,及时发现并躲避交通意外。

一旦遭遇交通意外或事故,首先开启双闪灯、后方150米以外放置三角牌预警后方车辆,车上所有人员立即撤离到护栏外,报警要说清地点、方向、是否拥堵、车辆损失及人员伤亡等。

遇到拥堵要排队耐心等候,不穿插、不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视线不好时要和前车保持好车距,打开双闪灯预警,车上人员不要在车缝隙间逗留,更不能把高速当成游乐场。

特别提醒:出门开车,遵守公德。高速公路车流大、车速快,开窗抛物、吐痰容易引发恶性事故,路边停车方便,难看碍眼也不安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