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通道拦杆突落砸中行驶中轿车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0-08 08:46:54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杨东)9月30日19时许,由于家中有急事,帅先生驾驶自家大众途观车从北京回衡水探望亲人,当他进入衡水北收费站ETC通道刚要通过时,却被突然落下的拦阻杆砸中车顶,造成车顶部分被刮伤。“明明装了ETC系统,也被收了费,咋还会被拦阻杆击中?”帅先生很是不解。

  虽然十一期间高速免收通行费,但因急于回衡水探望亲人,帅先生还是选择提前出门。当日19时20分许,他驾车带着家人从北京赶到衡水北收费站,由于车上装有ETC系统,他直接驶入ETC通道。没想到在他车前的一辆轿车通过后,他跟在其后将要通过时,听到‘咔哒’一声,帅先生赶紧下车察看,发现拦阻杆砸在了车顶上,车顶被砸得有些变形,还刮掉了漆。

  帅先生向收费站工作人员询问原因,没想到该工作人员却迅速离开。“我们越喊她,她跑得越快。”这让帅先生无法理解。随后,帅先生找到了收费站办公室杨主任。杨主任表示,可能是因为跟车太近,但具体原因还需要调取监控和分析数据。

  在僵持了近两个小时后,帅先生仍未得到满意的答复,此时杨主任也已经离开。随后,帅先生来到杨主任所在办公室,发现其电脑上正打开着关于休闲娱乐方面的网站。“我们在外面等着没有答复,他的电脑上却打开着这样的网站,我们对这样的服务态度不能接受。”帅先生说,本来回衡水是有急事,没想到在高速口耽误了近5个小时。

  昨日,在帅先生提供的一份由山东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衡水砸车分析》报告中记者看到,砸车原因是车检器设置成了“脉冲模式”,车在线圈上不动,20秒后信号也消失。其次,前车与帅先生的车间距两米驶离车道,前车通过栏杆机下线圈,栏杆落下。此时,帅先生车到达栏杆机下,被杆砸到。

  记者再次致电衡水北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ETC公司在分析数据后,承认由于系统原因导致帅先生车辆被砸。目前,双方协商节后一周内解决。

  据技术人员介绍,ETC通道入口处空中会有一个OBU(ETC信号接收天线)系统对过往车辆上安装的ETC信号进行接收,如果通行车辆安装有ETC系统,信息会传感至前方的拦阻杆,拦阻杆会自动抬起;同时,在拦阻杆前面还有一个地感线圈,每经过一辆机动车时,也会发出信息通知拦阻杆及时落下。他提醒司机,通过ETC通道时一定要注意,通过时车速应保持在20公里以下,前后车辆距离应该在10米左右。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