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西王站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0-09 09:04:21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日前,地铁1号线西王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据介绍,这是石市地铁1号线第五个实现主体封顶的地铁车站。该车站计划明年3月份恢复路面交通,该站至时光街站区间单线隧道也将于近期实现贯通。

  地铁1号线西王站位于中山西路与长兴街交口处,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已经开始进行地面回填,但部分地方还能看到已经搭建好的顶板。“该车站为省会地铁1号线最长的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介绍,西王站沿中山西路东西向布置,车站总长287米,标准段宽21米,结构形式为地下双层岛式、三跨框架车站。沿基坑东侧的扶梯走进工程主体内部,身临车站内部才发现车站俨然已经显现出了模样,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负一层地面中间留有多个矩形空地,将来会从这里安装楼梯及电梯,周围的墙壁也留出了消防栓安放的位置。

  车站地下二层内,吊车机正悬挂着混凝土管片向台车上放去,盾构机穿入的隧道已经深不见底。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该隧道为地铁1号线西王站至时光街站区间右线,全长1123米,已经推进约1100米。“目前,隧道盾构施工一切正常,平均推进速度为15—18米/天,计划近期实现贯通。”

  据介绍,今年是石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土建高峰年,计划完成主体工程的60%,全年计划完成投资55亿元,其中实现标准车站的主体工程全封顶。目前,解放广场站、南村站、洨河大道站、时光街站已相继实现主体封顶,西王站是第五个实现主体封顶的车站。1号线一期工程:车站主体结构累计完成33.20万立方米,占总量的48%。目前其他车站建设也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