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子跳湖轻生交通协警挺身相救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0-09 09:04:36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杨东)7日上午,在冀州市滨湖公园五孔桥,一名中年妇女投湖轻生。危急时刻,路过的冀州市交警大队协勤员赵宁泊挺身而出,将轻生女子及时救了上来。

  当日上午10时许,赵宁泊正在滨湖公园附近游玩,突然听到有游客呼喊,“快来人呀!有人落水啦!”他循声望去,看到在滨湖公园五孔桥附近,一名身穿深色上衣的中年妇女正在水中挣扎。赵宁泊火速跑到现场,跳入湖中。挣扎中的中年妇女见有人要救她,在水中大声哭喊道:“我不想活了,别救我!”

  赵宁泊快速游到中年妇女身边,打算伸手拉住她,但女子挣扎得更厉害了。也许是过度耗费体力,挣扎中中年妇女呛了好几口水,不一会儿就沉入水中,没有了动静。赵宁泊在水中抓住中年妇女,双手放在她腋下,渐渐向岸边靠拢。赵宁泊从部队退伍后,平常非常注意锻炼,水性也比较好,3分钟后,赵宁泊游到岸边,在岸上等待的游客马上把两人一起拉了上来。

  此时,中年妇女已神志不清,赵宁泊顾不上穿衣御寒,立即给她采取急救措施,不一会儿,中年妇女连吐几口水,恢复了呼吸。随后,她被赶来的急救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赵宁泊也跟着一起上了急救车。当日正值国庆长假,很多游客目睹了赵宁泊救人的整个过程,大家对赵宁泊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行为大加赞扬,纷纷称赞这个小伙子真是“好样儿的”。见女子平安无事后,赵宁泊默默离开医院。

  据事后了解,轻生女子姓田,现年43岁,当日想不开欲投河轻生,幸好被赵宁泊及时救起。目前,女子身体已无大碍。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