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开道“抢”回一命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0-10 09:23:18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 (记者 齐广君 实习记者 田思雨)10月6日上午,一辆行驶中的轿车突然急刹车停在鹿泉区307国道的马路上,驾驶员突发心脏病生命垂危,得知情况后,该区交警大队的民警特事特办迅速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护送胡先生就医。

  当日10时20分许,鹿泉区交警大队民警刘伟涛、黄富平和牛慧强在307国道与石柏大街交叉口执行国庆疏堵保畅任务,一辆黑色小轿车通过十字路口后,忽然急刹车停了下来,险些造成后方车辆追尾事故,见状,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透过轿车前窗玻璃,民警看到,驾车的中年男子身体抽搐,脸色煞白、嘴唇发紫,并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整个人瘫倒在驾驶座位上。“司机可能突发疾病,赶紧施救!”刘伟涛边说边打开车门对司机施救,将司机的衣扣解开,保证对方呼吸顺畅,并不断按压司机的人中穴位,司机渐渐苏醒过来;民警黄富平则立即联系了120救护车,并与牛慧强在轿车周围设置了反光锥桶,提醒过往的车辆注意。

  随后,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在民警的协助下,患病司机被顺利转移到救护车上。“现在正值国庆车流高峰期,道路比较拥堵,我们用警车把他护送到医院吧!”刘伟涛向交警指挥中心简单汇报了一下情况后,便驾驶警车沿着石柏大街一路南行,每当遇到车流拥堵时,他便用警用设备喊话,让大家给救护车让出一条道路来。

  不到2分钟,救护车便顺利开到石柏大街与北斗路交叉口。北斗路连接着抱犊寨景区,路上的车辆更多,警车在前面喊话、带路,救护车在后面紧紧跟上,前后不到3分钟,救护车便开到鹿泉区人民医院。

  随后,患病司机在第一时间被推进手术室进行救治。经医院医师介绍,发病司机姓胡,家住该区获鹿镇,有慢性心脏病史,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当时,司机在驾车经过路口时,应该是心脏病发作,心脏供血不足导致全身缺氧引发的休克,倘若再晚一些送来的话,病人救活的概率将大大降低,这全得益于交警及时救助,为抢救赢得的宝贵时间。

  当日中午,病人家属赶到医院。得知民警帮忙救人后,胡先生的妻子激动不已,她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民警同志,我丈夫现在没事真多亏了你们,你们真是好人,谢谢你们!”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