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保定段12辆车连环撞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0-11 08:58:09  责任编辑:李为华

  ■事故现场。(由网友提供)

  本报讯(记者汪洋)10月9日早晨,因大雾能见度差,京昆高速保定北站口附近发生连环交通事故。据高速交警发布的消息,在500米路段内共有12辆车相撞,两辆车被彻底烧毁,共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据事故现场附近一村民称,事故发生在9日早晨6时许,当时是雾霾天气,能见度很低。他赶到现场时,看到很多车辆撞在一起,有的车辆正在猛烈燃烧着,有现场人员称,燃烧车辆内有被困人员。近500米路面上,到处是车辆碎片和散落的货物。有徐水县和保定市的四辆消防车,以及满城县医院、保定第七医院、徐水县医院的多辆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受事故影响,京昆高速保定段完全断交,事故现场清理工作一直持续到当日下午6时许才告一段落,很多过往车辆被堵到当天晚上才得以通行。

  昨日下午,省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发布消息称,10月9日早晨7时左右,京昆高速北京方向130公里加500米、130公里加900米、130公里加950米三处,接连发生5起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清障、救护等各方力量迅速展开救援。为确保清障救援工作顺利开展,高速交警采取了分流和临时关闭站口的管理措施。

  据调查,10月9日早晨7时左右,一辆山西牌照的大货车在京昆高速北京方向130公里加500米处发生侧翻。因车上拉载的焦炭散落在路面上,导致高速公路交通阻塞,随后造成京昆高速北京方向130公里加500米、130公里加900米、130公里加950米三处,接连发生5起共12辆车追尾事故。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另有两车被烧毁,其它事故车辆不同程度受损。目前,正在对伤员进行全力抢救,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高速交警提示,近期大雾频发,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雾时,应立即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同时,当遇有前方车辆拥堵时,应依次或遵照交警指挥通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