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大街成了“玉米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0-16 09:02:33  责任编辑:李为华

  图为成片粮食晾晒道路两侧,宛若“黄金大道”一般。 本报记者 齐广君 摄

  本报讯(记者 齐广君 实习记者田思雨)太行大街南三环至衡井公路段占道晒粮现象严重,大量的谷子、黄豆、玉米等粮食晾晒道路两侧,绵延数千米,这给过往的司机带来诸多不便。

  昨日11时许,记者驱车来到太行大街与南三环交叉口走访,自路口南行不远,看到快车道两旁堆放着成片的谷子,黄澄澄的谷子堆差不多占去一个机动车道,绵延数百米,每当有风吹来时,散碎的谷子壳随风飘散。记者注意到,一位村民还将道路“变成”扬谷场,他不时用铁锹扬起谷子来,道路一时变得尘土飞扬。

  沿路继续南行,记者看到,道两旁晾晒着成片的黄豆秸,差不多占去小半幅车道。几位村民正用农具不断翻动着黄豆秸,“翻动黄豆秸是为了让下层的秸得到充分晾晒,待整体晾晒好了,才能进行脱粒。”一位村民介绍说。

  在太行大街北十里铺村段,占道晒粮现象最为严重。记者注意到,八个车道的太行大街差不多被占去一半,成堆的玉米棒子散铺在道路两侧,高1米左右,绵延千余米;在玉米堆的两端,还用锥桶、树枝做成了简易的篱笆,区分粮食片;在一些地方,晒粮户还动用了铲车进行装卸。

  由于道路被挤占,一些电动车、自行车不得不在路中央穿行,与机动车辆抢道混行一起,情况十分危险。

  据了解,每到夏、秋收获季节,太行大街上占道晒粮几乎成了“惯例”。家住栾城区的李先生说,他在省会东开发区上班,每天都要从太行大街上经过。他介绍说,道路旁的这些粮食是从10月4日左右开始出现的,起初,只是一小片一小片的晾晒,可没几天时间,晾晒粮食的规模越来越大,在一些路段,粮食堆差不多占去马路的二分之一,这给大家通行带来很大不便。

  李先生还说,他每天骑着电动车从此经过时,都提心吊胆的,生怕与机动车发生剐蹭。“就在去年夏天,这里还发生过一起严重车祸,因道两旁晾晒粮食比较多,两辆小轿车从粮食堆旁经过时,一时避让不及,结果发生相撞,导致两人死亡。”李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予以治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栾城区交警大队,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公路上晾晒粮食很危险,存在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肯定是不允许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明确规定,任何人不得在道路上从事非交通性质的活动。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将尽快派人过去查看,制止公路晒粮的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