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正式启动

来源:河北公安交管网  2014-10-17 09:29:47  责任编辑:李为华

  出门在外,发生交通事故是最让驾驶人头疼的一件事,耽误正事不说,还要搭上自己宝贵的时间。不过,这种尴尬有望在保定得到解决。

  据了解,保定交警支队将实施轻微事故微信快处机制,即事故当事人可利用微信自行快速对事故进行处理。这一“快处快撤机制”不仅能替当事人节约等待交警来处理的时间,还能对事故后续处理带来便利。

  交通事故发生后,按照传统的处理模式,在进行责任归属、明确定损额度、车辆维修等一系列流程之后,驾驶人才可拿着材料到保险公司理赔。可是现在,一旦出现“人未伤、车能动”的轻微事故,只要事故双方达成协议,一方驾驶人就可以登陆微信关注保定交警公众微信号“bdjj122”,按照提示进行信息上传,自行操作解决。

  在完成操作后,微信后台一旦提示事故已受理,驾驶人就可以驾车离开,然后按照双方约定的时间到“保定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进行事故后续处理。整个操作过程方便快捷,只要有微信就可以轻松实现“小事故、微处理、快撤离”。

  当然,对于不方便使用微信进行事故快处的驾驶人来说,保定交警还新增配了一款“事故快处神器”,有了此神器民警便可以快速的对事故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在第一时间将驾驶人、车辆等信息上传到“保定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在民警填写《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便民服务卡》后,当事人双方就可以撤离现场,同样实现事故“快处快撤”。

  记者了解到,保定交警支队今后将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不管是“驾驶人微信事故快处”还是“民警拍照固定现场证据”,在事故的处理上都突出了快速便捷的特点,并且都是在“保定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后台进行处理,实现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损失评估及保险理赔工作的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保定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是由保定交警支队、市保险业务协会和驻保各财险公司组成。目前,保定市第一家“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理赔大厅”已经落成并投入使用,今后为了方便市民,将会在不同城区继续增建。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