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孩子的车堵了育才街东岗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0-22 08:45:43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记者 南开宇 实习记者 段慧泉

  几天来,不断有市民来电诉苦:每天早中晚交通高峰时,东岗路和育才街交口附近的道路上车多人多路难行,来往的车辆经常把东岗路和育才街堵个严严实实。

  据住在附近的张先生介绍,育才街过东岗路往南到民心河就成了“断头路”,而这附近有多个小区,路边还有市场,每天早中晚交通高峰时路上特别乱,几乎走不动。张先生等许多市民建议:希望把东岗路和槐安路之间的育才街改为从南向北的单行道,如此一来应该能缓解这段路的拥堵现象。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东岗路与育才街交叉口,只见路口来往车辆、行人较多。东岗路体育大街到育才街段正在修路,路口往东三分之二宽的道路围着围挡,只在路南侧有一个车道可以通行。虽然还未到中午,但路口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车、行人等交错通行,略显混乱。尤其是育才街由北向南行驶的左转车辆和东岗路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以及育才街由南向北行驶的右转车辆经常在此处挤成一团。

  从这里往南约500米是民心河,育才街便到了头。路两边分布着电业小区、燕港新村、纺器二厂宿舍、工商银行宿舍等多个小区,居民出行都需走育才街或东岗路。据附近一个摆摊商贩介绍,其实在东岗路修路以前这里就经常拥堵。一方面是因为附近小区较多,进出的居民都需从此通过。另一方面,就是东岗路与育才街上,分布着四十三中的中小学校,每到早中晚上下学时段,接送孩子的车辆随意停在路边,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两方面原因加在一起,致使这里拥堵不堪。

  对此,记者采访了辖区裕华交警大队的杜警官。杜警官介绍,这一段育才街改单行道涉及问题较多,并不是最佳方案。因为真正造成道路拥堵的原因就是接送孩子的车辆随意在路上停放。车辆不仅在路两边停,甚至一侧还停上两排,加之这里有公交车通行,所以往来车辆到交通高峰时段便时常拥堵。“其实我们交警每到高峰时都会进行疏导,而且会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处罚。”杜警官说,不仅如此,就连周围的路口也会进行管控,以缓解这里的交通压力。

  “最重要是家长们多体谅,请大家配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高峰时段查巡力度,对违法车辆全部依法处理。”杜警官说。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您有哪些出行捷径?您有哪些出行建议?您有哪些出行烦恼?请告诉我们。

  热线:96399

  邮箱:yilupingan365@sina.com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