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内的量杯滴水不洒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0-22 10:36:01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首席记者 靳晓磊)公交车厢中放置一个盛满水的量杯,开一圈下来滴水不洒。这是近日我市公交系统职业技能大竞赛中的一个小场景。为提高公交驾驶员、修理工职业技能,市公交部门开展了此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本着实用性强、普及性强、比赛性强、技术含量高的原则,分为应知应会和实际操作两个类别。竞赛活动共有7151名驾驶员、1021名修理工参赛,进行了45场初赛、10场复赛。

  竞赛期间,公交选手们拿出“看家本领”、使出浑身解数,展示着娴熟的技能和智慧。据介绍,此次竞赛前十名将被市总工会分别授予石家庄市公交系统“技术状元”、“技术标兵”、“技术能手”称号,所有参加总决赛的选手,将在现有技术职称的基础上晋升一级。

  市公交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活动自3月份启动后,即在全体驾驶员和修理工中掀起了学、比、练、赛的热潮,通过传绝技、讲窍门、授经验等多种形式参与培训、考核、练兵、比武,一环紧扣一环,形成了“尊重劳动、鼓励学习、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继2010年首届石家庄市公交系统汽车驾驶员、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后,今年已是连续第五年举办。4年间先后有80人通过技能大赛,被授予“技术状元”、“技术标兵”、“技术能手”称号;240人被授予岗位能手称号。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