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民警 银白色轿车掉头想溜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0-23 11:03:04  责任编辑:李为华

  ■民警拦下这辆想开溜的轿车。

  ■查看车内是否有违禁物品。

  ■一辆大型货车被查处。

  ■一辆无牌、无证铲车被查处。

  时间:10月21日22时

  地点:南二环与翟营南大街交叉口

  事件:石家庄市交管局裕华交警大队在辖区展开零点夜查行动,重点打击“两抢”、渣土车、大货车、酒驾和摩托车违章等问题。记者跟随民警行动,两个小时里警方查获多辆“问题车”,同时查获两起酒驾。

  □文/本报记者 南开宇 图/本报记者 李志华

  21日22时许,大多数人已进入梦乡,但南二环上仍是车来车往。在南二环高架桥下四个方向路口处,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12名民警分成四组,开始了又一次“零点行动”。

  22时30分,一辆渣土车远远驶来。“按规定,大车只能在零点后才可上路,这辆渣土车明显是闯禁行了。”中队长王涛说,他一眼就瞧出这辆车还进行了违规改装。民警立即上前将车拦下,按规定对驾驶人给予罚款600元、计3分的处罚。“以为半夜没人管,就出来早了点,下回一定不再犯了。”大车司机郁闷地说。

  不一会儿,一辆大型铲车轰鸣着向路口驶来。“闯禁行!”经调查,这辆车无牌、无证、无保险,民警将车扣留,下一步将交由大队处理。

  23时05分,一辆银白色轿车由东向西驶来,在距路口40米处缓缓停下,之后掉头欲逆行驶离。“事儿肯定不小,别让它跑了!”民警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轿车。虽然被民警围住,但该车仍然试图逃离。驾驶人前一下、后一下试图冲开民警的包围,有民警奋不顾身扑到车头上,司机才无奈停车接受检查。

  司机姓张,眼神慌乱。“见警察为什么要跑?”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表示他的车是黄标车。问题肯定不止于此,王涛从系统中仔细检查起面前这辆车。经查,该车上一年度未买保险,而且今年检车时间已经过了半年仍未检车,同时司机还未带驾照。随后,民警对张某进行了酒精测试,可张某只噘嘴做出吹气动作,却并未吹气,在多次劝说后,张某轻轻吹了一下,酒精检测仪立即鸣叫起来。“27.3,他这属于酒后驾车。”王涛说。此时,张某才承认喝了酒。“我晚上没喝,中午喝了四两白酒,所以见警察就想躲躲。”张某说。最终,民警将该车扣留,并对张某处以1000元罚款,计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面对如此严重后果,张某后悔不已,表示今后喝酒绝不再开车了。

  很快,两个多小时的夜查行动结束了。当晚共查处违法渣土车1辆、大货车6辆、铲车1辆,以及两起酒驾,净化了省会交通秩序。对此,裕华交警大队杜警官表示,零点行动是为了扼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改善警力薄弱时段交通安全秩序,行动不定时、不定点,并且在今后将保持常态,希望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重视生命安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