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石高速石家庄段环评公告等您提意见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0-24 09:10:48  责任编辑:李为华

  制图/凌波

  本报讯(记者孙会芳)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日前开始对天津至石家庄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工程环评信息公告进行第一次公示。10月28日前,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登录网站(http://www.sjzjt.gov.cn/)等形式对天津至石家庄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工程环境保护方面提出意见或建议。

  本项目主线起点位于深泽县小西内堡村北与定州市木佃村南之间的石家庄保定市界,终点位于京港澳高速与石家庄北绕城高速交叉的拐角铺枢纽互通,路线全长49.483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34.5米;主线共设互通5座,其中完善枢纽互通1座,新建枢纽互通1座,新建服务型互通3座,设置分离式立交2978米/23处(含互通区),特大桥1206米/1座,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监控通讯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

  本项目共设置3条连接线,分别为深泽连接线、无极连接线、机场连接线,共计26.045公里。其中深泽连接线全长6.86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无极连接线全长7.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机场连接线全长11.48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33米。

  项目建设单位为石家庄市津石高速公路筹建处;邮箱:hzbjhk@126.com。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为河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邮箱:hkysyy@qq.com。

  目前,石家庄到天津走高速有两条线路,一是经黄石高速绕行沧州再经京沪高速到达,二是经京港澳高速过保定再经荣乌高速到达,路程都有点绕远。本次计划建设的津石高速,将形成石家庄至天津的第三条高速通道,不仅解决了无极、深泽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还将缩短石家庄至天津的时空距离和行车时间。另外,计划建设的机场连接线,也将形成市区到达机场的又一快捷通道,方便市民往返机场。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