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到站起不来了 公交司机背下车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0-24 09:11:38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南开宇)22日,一条微博在网上热传。一名公交司机见车上一位老人腿脚不便,于是到站时将老人背下车。昨日,经记者走访了解,背老人的司机名叫王世锁,因喜欢做好事,曾被媒体报道过。

  “石家庄62路车车长背老人下车感动一幕!请将爱心传递。”10月22日,网友“另一个我0917”发布的这条微博引起众人关注,微博还配了4张照片。照片显示,在一辆公交车上,一位公交司机将一名穿蓝上衣的老大爷背起,同时多位乘客上前搀扶,将到站的老人送到小区门口。这条微博发出后,众多网友纷纷点赞转发并评论。网友“荷塘月色1202”称:“这样的司机,应该奖励!”而“庄儿里生活V聚汇”则表示:“庄儿里正能量!让爱心传递下去!”有网友总结道:大事见小,以小见大,庄里好人!

  很快,这条微博在网上飞速传播,@燕赵身边事等多个著名微博转载评论,大家都好奇,这位背起陌生老人的司机是谁?

  昨日,记者四处打探,终于见到了背老人的公交车长——62路车的王世锁。据王世锁介绍,22日14时左右,他驾车到益友百货站时,一位80岁左右的老大爷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上了车。见老人行动不便,王世锁赶紧上前扶住老人,为老人找了座位,并问明老人要在哪里下车。当车行驶到联盟小区站,王世锁正想提醒老人下车时,却发现老人斜靠在座椅上怎么也起不来。王世锁赶紧停车过去了解情况,并问老人“是否需要打120”。“老人说不用叫救护车,就是头晕,站不起来。”王世锁见状,立马蹲下欲背老人下车。此时旁边的乘客就帮着将老人扶到王师傅的背上,并一同将老人护送下了车。随后,从小区的一个商店借来一个凳子,让老人坐下休息。大概过了5分钟,老人情况有所好转,感激地冲王世锁说道:“小伙子,我没事了,这都是我的邻居,会帮我叫家人来,你赶紧走吧,车上还有好多乘客呢,别耽误了大家。”之后,王世锁才开车离去。

  今年44岁的王世锁2009年进入公交公司,在同事眼中,他是个乐观、积极、热心的人。工作中无论是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是提行李上下车的乘客,他都会主动上前帮一把。2013年3月27日晚8点左右,王世锁曾将下错车的外地老人喊了回来,当时这一幕也被一个热心的网友发到网上,后来有记者根据微博找到了王世锁并进行了报道。

  “其实这些都是我该做的,谁家没个老人,独自出门如果遇到事儿,谁都希望能有人帮助。当时光顾着背人,没想到这一幕被别的乘客拍下并发到了网上。”王世锁不好意思地笑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