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出租车非法电台将全部拆除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0-30 14:49:47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三部门联合执法。

  ■被查获暂扣的非法电台设备。 本报记者 石英杰 摄

  本报讯(记者 石英杰 通讯员张晶)保定市总共3300多辆出租车,竟然有2000余辆出租车曾经使用非法电台。10月28日上午,保定无线电管理局与市交通局、公安局公交分局首次联合开展取缔非法无线电台活动,此项执法活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截至昨日,联合执法行动组共查获设备4套、天线5个。

  10月28日上午,在保定市七一路天然气加气站、保定市火车站、高铁东站,三家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行动组对后备厢处明显竖着天线的“黑手台”出租车进行查处。执法人员向没有允许使用无线电台的司机开具《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并强制将非法设备拆除暂扣,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被查处的司机需到保定无线电管理局接受进一步的处罚。据悉,出租车未经审批使用“黑手台”依法最高可处5000元的罚款。

  保定市目前共3300多辆出租车,经过信号监测,发现2000余辆出租车在使用非法电台。电台频率的划分是有规定的,但非法使用的电波,由于在失控状态下,会直接影响合法电波的使用。这不但扰乱了正常的电波秩序,破坏绿色和谐电磁环境,而且还会危害公众信息安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严重的还会威胁国家安全。保定就曾发生过非法电台干扰火车列调和民航通信的案例。“通过对内容的监听发现,出租车司机更多地在聊天。”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保定无线电管理局吴庆华副局长表示,今年8月份,三家单位已通过媒体发布通告,要求出租车“黑手台”在9月底前自行拆除,但现在仍有司机抱有侥幸心理继续使用。即日起到今年年底是执法行动的强制拆除阶段,执法人员将不定期进行检查,提醒出租车司机朋友尽快自行拆除未经审批的无线电设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