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微信处理交通事故遇冷 市民担心新方式不靠谱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1-03 08:55:55  责任编辑:李为华

  保定市交警支队经调查发现,微信处理交通事故遇冷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市民普遍认为“没有交警到场,觉得不靠谱”。为让当事人使用微信处理交通事故更方便,保定市交管部门计划联手保险公司,近期在市区再增设4个一站式服务中心。

  原标题:保定微信处理交通事故“遇冷”

  本报讯(记者 汪洋)昨日从保定市交管部门获悉,该市在我省率先推出微信处理交通事故新方式半个多月以来,遭遇“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在符合条件的交通事故中,仅有约5%采取了微信处理方式,市民担心这种新方式不靠谱是主要原因。对此保定交管部门表示,微信处理交通事故不但快捷方便,也很靠谱。

  据保定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人士介绍,10月14日,该市在我省率先推出了微信处理交通事故新方式,以破解城区“小事故大拥堵”难题。如车辆在市区内道路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只需利用手机微信和拍照功能,向保定交警(BDJJ122)微信公众平台上传事故现场位置、手机号码,以及现场、驾驶证、行驶证照片,即可将事故车辆移离现场,然后在约定时间(事发48小时内)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一站式服务中心进行定责、评损和理赔。

  这种新方式不但可以减少交通拥堵,还可为当事车主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得到尝鲜车主高度认可。然而微信处理交通事故在保定市区实施半个多月来,却面临“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 据保定市交警指挥中心统计,目前,该市市区每天交通事故接警量为70至80余起,其中80%为轻微交通事故,符合微信处理交通事故模式的要求。但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平台受理的只有50余起,占比仅约5%。

  保定市交警支队经调查发现,微信处理交通事故遇冷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市民普遍认为“没有交警到场,觉得不靠谱”。对此,保定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副大队长韩望东解释说:“事故当事人在使用微信处理事故过程中,每一步操作都有一名经验丰富的交警在指挥中心利用微信平台指导,及时为其回复信息、审核图片,实际上交警就在身边,很靠谱。”此外,还有一部分市民担心自己拍照不够专业,不能固定证据。韩望东介绍说,这个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当事人每上传一张照片,都要经过民警审核。如果照片不合格,立即会收到信息提示。只要审核通过,照片就具有法律效力。如果在规定时间内,事故当事人无正当理由不到交通事故快处一站式服务中心处理事故,将会视情况被处以罚款、吊销驾驶证或行政拘留。

  为让当事人使用微信处理交通事故更方便,保定市交管部门计划联手保险公司,近期在市区再增设4个一站式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