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廊坊、保定、邢台、邯郸等市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4 16:06:35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11月4日讯(通讯员董文正 记者李为华)为应对我省今后几天将发生的空气质量达到中度至重度污染的不利气象天气,根据河北省APEC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指挥部11月3日下发的《关于实施应急减排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石家庄、廊坊、保定、邢台、邯郸市于11月3日启动最高级别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唐山、沧州、衡水市于11月6日启动最高级别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根据通知要求,以上各市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主城区实行大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每日6时至24时区域限行,并停止渣土车、矿石车等易扬尘车辆运输。

针对可能出现的各地限号不一、缺乏协调联动、影响群众异地出行等问题,省交管局要求全省步调一致,加强宣传提示和劝导,统一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即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机动车尾号为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车辆范围界定在城市区内道路通行的非营运客车,营运和公益性质的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以及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和城市运行保障、绿色通道车辆不在限行范围。对本地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各地将采取坚持劝返、劝导与处罚教育相结合、现场执法与电子抓拍相结合,做到文明、规范、公正、公开、公平。按照“限内不限外”的原则,对违反限行规定的外埠机动车,采取驶入劝导停驶、二次核查告知、三次依法处罚的方式,进行限行管理,确保限行措施落实到位和群众出行方便。

石家庄:具体限行措施

一、限行时间:

自11月4日始

二、限行范围:

三环(含)内所有道路

三、限行措施:

(一)中型、重型货车(黄牌)、黄标车、无标车、三轮汽车以及摩托车全天禁止通行三环(含)以内道路。

(二)轻型、微型汽车(蓝牌)、危险品运输车辆每日6:00至24:00禁止通行三环(含)以内道路。

(三)上述车辆以外的机动车每日6:00至24:00通行三环(含)以内道路,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双号限行(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尾号为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

(四)限行措施不含以下车辆:

①公共汽车、客运出租车、长途客运车、校车以及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班车通行证》的通勤班车;②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殡葬专用车、邮政专用车、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抢修通行》工程抢险车以及垃圾环卫、园林绿化等专项作业车;③其他临时批准入市的民生保障车辆。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