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客运车,高速交警“喊你”尽快消除违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2 17:28:36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李为华)近日,省高速交警总队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在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1月10日期间,通行河北省高速公路的违法情况进行了梳理,截至目前,仍有1685台车辆共计2352条违法记录未处理。

数据分析

从违法行为分析:7座以上客运车辆主要涉及“违反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禁止通行高速公路、超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在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10种违法行为,其中“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最多,占总数的86.3%。

从路段上分析:7座以上客运车辆在京藏高速上的违法条数最多,共计477条,依次是黄石高速、大广高速,分别为220条、148条。

工作措施

1、增设一批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设施

高速交警将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增设一批按道行驶、严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提示牌,在高速公路入口及沿线设置客车2时至5时禁行的标志,在匝道口之前增设指路标志和限速标志。

2、教育一批客运车驾驶人

高速交警将大力开展客运车辆“违法清零”行动,对其在河北高速公路上的违法情况函告客运企业,并抄告安监、运管部门。对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力的客运企业,将约谈其安全生产负责人,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对违法3次以上的客运车驾驶人,在其处理违法时将进行不少于30分钟的交通安全教育。

3、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车辆

高速交警将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在微博开辟#违法举报 共筑平安#微话题,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曝光违法客运企业、车辆的行动中来。

客运车辆载客人数多、行驶里程长,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给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严重损失,高速交警提示:客运车辆驾驶人要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遵规守法、确保行车安全。在我省高速公路上发生违法行为的客运车驾驶人要及时到高速交警执法警务站接受处理和教育,尽快消除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