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河北交通电视频道  2014-11-17 10:11:15  责任编辑:李为华

  近日,石家庄高速交警在青银高速巡逻时,发现了一辆不走寻常路的大货车,之所以说它不寻常,是因为车后方拖着一条“绿色大尾巴”。

  走到车前,民警才看清这车上颤颤悠悠的“绿色大尾巴”原来是一车树枝干,在秋风的吹动下,枝干一摇一摆的像孔雀尾巴一样。

  司机解释说,没办法,这树不能锯,但他也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既然知道不对,可在装载之前怎么没想到这些呢?

  司机一直向民警求情照顾照顾,可这不是照顾不照顾的问题,民警也是为了您的行车安全考虑,您拉载的这些超长树枝干把车辆后方遮挡的严严实实,这样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

  树枝和安全孰轻孰重,相信驾驶人自己心里也明白,违法事实已经成立,求情是没有用了,驾驶人只能接受处罚。处罚不是目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才是根本。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装载货物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车型的规格来装载货物,如果出现超限的物品一定要安装明显的警示标识,这样不仅对自己负责,对后方车辆也是安全警示。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