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行人闯红灯不听劝 应该考虑适当处罚

2014-11-24 08:50: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本报讯(实习记者 温慧茹 记者 崔虹)环境越来越干净、整齐,老百姓的素质逐步提高,石家庄建设得越来越美丽。这就是石市政协常委宋学心中未来的省会文明城模样。

  作为石市卫生监督局的一名公职人员,宋学从自身工作职责出发,谈了自己的想法。“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百姓对于当下餐饮卫生情况极为关注,这也是执政部门应该高度重视的问题。”宋学说,尤其是对于那些没有卫生许可证的餐饮企业,更应该加强监管检查力度,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饮食卫生。“此外,政府部门应该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大家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树立健康的饮食习惯。”

  在做好自己的工作之余,宋学还经常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她在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过程中发现,路口维持秩序感觉简单,其实挺困难。“个别市民过马路闯红灯,线外停车、不听指挥等现象时有发生,这都有悖于对一名文明市民的要求。”宋学建议对这部分市民加强警示教育,必要时采取一些适当的处罚措施。

  对于如何更好地建设文明城,宋学结合自己平时做志愿者时的观察和生活体会,说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养成不随手乱扔垃圾的好习惯;其次,一些社区居民喜欢养宠物,没事带出来遛遛,但是没有清理宠物粪便的习惯,随地的粪便特别影响社区卫生,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不方便。”宋学希望那些养宠物的住户,能养成随身携带塑料袋,随手清理宠物粪便的好习惯。“最后,希望抓好孩子教育,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逐步提高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宋学表示,目前,省会创建文明城的活动已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党员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志愿活动,走进社区清扫垃圾等,让市容市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市民的居住环境也越来越舒适。“当然,还有一些老旧小区、城中村等环境还有待改善,市民的素质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不过,她相信,在创建文明城过程中,这些都会一步步提高,老百姓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为华】 行人闯红灯不听劝 应该考虑适当处罚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11/24/content_4337683.htm

与"行人闯红灯不听劝 应该考虑适当处罚"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