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路不是坑就是包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1-24 08:53:10  责任编辑:李为华

  “明珠公园西边的一条小路坑坑洼洼的,太难走了,已经两年了,也没人修!”“我们是新小区,门前路实在难行,只能绕道走。”近段时间,本报不断接到居民反映他们小区门前路难行的问题。昨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调查得知,这些路有的是施工后草草回填所致,有的“一边土路一边水泥路”,大家都迫切希望有人来为这些路“整整容”。

  □社区记者 杜慧 卞静

  明珠街:施工完草草回填 两年没人管

  进入冬季,天黑得越来越早,家住明珠花苑小区的王女士不得不绕道回家。因为她下班经常走的那条明珠街不仅没有路灯,而且还坑洼不平。“都两年了还是这样!啥时才会有人过来修路呢?”瞅着眼前这条支离破碎的道路,王女士期盼道。

  据悉,明珠街原本是一条水泥路,下雨也不积水。去年,有供热施工单位在这条小路西侧挖沟埋管,施工结束后草草地进行了回填,也没有硬化,才变成了如今的模样,这条长约千米、宽八九米的小路,有一段路面“两极分化”,一半水泥路,一半黄土路,坑洼不平,每隔一段就会出现一个大坑或土包。

  “一刮风、一过车就扬尘,一下雨就积水,挖沟破坏了下水管道,哪怕是下点小雨,路上也都是泥。”王女士说,明珠街附近有明珠花苑、天域嘉园、安华小区、红星花园等多个住宅小区,又紧邻明珠公园,成为不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可由于路况不好,又没有路灯,路人稍有不慎就崴脚。

  据悉,早在今年6月,本报就曾对明珠街进行过报道,城管部门答复说,这条路是市政规划路。去年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在这里铺设了供热管道,在回填过程中,与市政排水五公司出现了纠纷,所以明珠街回填后迟迟没硬化。有消息说,这条路已经列入今年城建计划。

  可不知为何眼瞅要进入12月份了,这条路还是“老样子”,迟迟不见有人过来修路。

  育新路:路况两重天 布满“陷阱”

  “我们小区门口的路东边好西边差。”昨日,家住城角街附近玉滨庭院小区的王先生也正在为小区门前路难行而发愁!

  王先生今年5月份刚搬进玉滨庭院小区,住进来后他便发现,门前那条人车混行的道路显得有些“特别”。小区的大门口朝南开,出了大门,往东走是一条柏油马路,通行顺畅。可往西走,将近有一段百米长的路是“黄土路”,路面坑洼不平,布满黄土。

  一到下雨天,西边的路基本上就没法走了,如果骑着自行车、电动车,一个不小心就会轧进水坑“陷阱”中,再加上身边汽车来来回回经过,挺危险,“每当这时,我们宁愿一出门往东走,哪怕绕点远,也不愿意走西边的路,太不安全了,万一为图近再摔一跤,那就不值了!”

  王先生说,小区门前的路有名字,叫做“育新路”。过去这条路也进行过维修,可不知为何,以城角街为界,以东的路修得还不错,以西的路就不大好,他十分期盼小区门口那段不好走的路能纳入整修规划。

  建明南路:一条路疤痕累累 快给整整

  家住绿色家园小区业主张先生则反映小区门前建明南路有百米路况都是“伤疤”的问题,希望有人过来帮忙给马路“整整容”。

  张先生反映的这块“伤疤”位于绿色家园小区南门东行百米远的位置。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宽七八米的水泥路被“一分为三”,有明显施工过的痕迹,呈现“凹状”,其中南侧的路段最“难看”,坑洼不平。

  “以前我们这条路就是水泥路,路况也挺好,很平整。可后来有施工单位在这里铺管道,管道铺好了,他们草草回填就走了,就成了现在这样。”张先生无奈地说,放眼望去,这条马路就像长了一块“伤疤”,不仅影响美观,一下雨还积水。

  据悉,这条路附近有绿色家园、各单位宿舍等多个小区,是小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我们一方面期待有人过来修路,另一方面也希望施工方施工结束后能做好回填工作。”

  【回复】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12319城管热线,工作人员分别将问题一一反映给相关部门。

  针对绿色家园小区门前路问题,长安区城管答复,这段路的路况并不影响正常通行,因此近期无大修计划。

  针对玉滨庭院小区门前路问题,这条路的产权单位是城投公司,有大修计划,具体时间无法确定,需要居民耐心等待。

  关于明珠街的问题,城管工作人员答复,该路属于“规划路”,不在市政管理范围,需要联系区政府。随后记者联系上新华区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将问题上报。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