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不过损失大?可找保险公司来理赔

来源:  2014-11-25 10:58:56  责任编辑:李为华

驾考耗时过长,难度过大,是广大市民对学车最直观的感受。而驾校教练员“包过”、“软过”的承诺,更是说到了学员的“心坎”上,不少学员更因此听信承诺而上当受骗。对此,相关管理部门表示也非常头痛,更相继出台了不少举措,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但显然,效果并不理想。

驾考包过不可能,被骗学员依然不少

6月18日,即将大学毕业的小尚反映,咸阳某驾校一分校在驾考科目二考试前收取其“保过费”1500元,“我交了钱却没过,现在后悔了,想揭露他们的真面目。”;9月份,王某在呼市圣邦科目三考场正准备参加考试,教练员告诉他只需1000元,就能轻松包过关。给了钱的王某后听到考官讲解考前注意事项,觉得自己被忽悠了,很后悔。随后,考官与该学员一起联系该教练员将钱追回,并将此教练员拉进黑名单……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被骗的学员更是不少,对此,记者就“收钱包过”的问题咨询了车辆管理所相关人士,他表示,驾考全程电脑监控,电脑打分,人为干预少。“想要花钱买过是不可能的。”该人士告诉记者。

学员陷入包过骗局,原因何在?

既然“花钱买过”走不通,为什么又会有这么多的学员陷入教练员“包过”的骗局呢?驾考人数多,练车时间少,再加上快节奏的生活,学员都希望能早日拿到驾照。更何况,驾考新规实施后,驾考难度增大,同时还规定了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五次不过,之前所有成绩全部作废,想要再学得重新付费,而几千上万元对学员来说损失不小。因此,对于教练员“包过”的承诺,在学员看来就显得“弥足珍贵”,被骗也就不足为奇了。

据正在学车的姚先生透露,现在因为考试难度大,驾考五次不过重新花时间和金钱来学习的代价太大,因此他和很多学员都商量着找驾校教练“通通路子”,希望自己一次性通过考试,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当记者表示这可能是骗局的时候,姚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也有听说被骗的例子,但还是想给自己图个心安。”

花钱图心安,还不如花钱买保险

交谈中,记者表示,如只想图个心安,还不如买份保险来得更有保障。记者近日在某网站上看到的一则消息称平安保险公司推出的“平安学车无忧险”就能全方位的保障学员驾考全程再无后顾之忧,即使是驾考五次不过也能获得最高1万元的赔偿,该险种还有最高20万元的意外事故赔偿,对学员来说,岂不是更有保障?

听到有这样的保险,姚先生表示出了很大的兴趣,并当着记者的面拨通了网站的客服电话进行详细咨询。客服介绍,“平安学车无忧险”是一种专门针对驾培行业所设的创新型险种,123号令的规定限制了驾考次数,如果不过,时间的浪费和金钱的损失对广大学员来说是无可挽回的,而“驾考五次不过最高可获1万元赔偿”的保障项目便可保障学员在出现损失时由保险公司给予赔付。购买一份这样的保险,既能得到一份保障,又能图一份安心,相信您在学车过程中,也一定会花更多的时间来练习驾驶技术,而大可不必因为担心考不过造成损失而找教练“花钱买过”,不是吗?

客服的介绍,记者很是赞同。买了这样一份保险,学员在心理上就有了着落,既然五次考不过的损失可由保险公司来买单,那又为什么不多花点时间更好的练习驾驶技术呢?在此,记者提醒广大驾校学员,学车不仅仅只是为了拿到驾照,而应该要扎实的学习驾驶技术。毕竟,驾车上路,是关乎人命的大事,又岂能为了快速拿证而“花钱买过”呢?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