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学车无忧险究竟好在哪里?

来源:  2014-11-25 11:33:14  责任编辑:李为华

平安学车无忧险究竟好在哪里?

近期在保险界一石激起千层浪的当属平安保险针对驾驶培训行业推出的学车无忧险了。这个保险之所以在推出初期就引起如此大的反响,笔者认为这个保险属于应运而生,属于必然的趋势,是保险业对于新险种的有效的把握。

那么大家对于这个保险的普遍看好是来自哪里呢?以笔者近十年的保险行业经验,有以下两点是该险种的过人之处。

首先,新!

该保险的《驾驶培训费用损失》项目,直指现在驾考的痛点:耗时,耗费!随着新交规的颁布实施,驾考制度的越来越严格,根据公安部123号令,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这也就意味着你必须要进行重新报名考试,也就是要重新交学费!笔者综合了五次不过人员的数据根据城市地区的不同在3%-8%。这个数据在保险业中属于比较高的概率了,根据风险统计数据:一个人死于车祸的概率约为1/1500,死于飞机失事的概率约为1/250000;根据对比可知这个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尤其在,上海、广州等大的城市,驾考费用已经在万元层级,能有这样一个保险还是非常必要的,能够让学员免受再次的费用损失。

第二,广!

此次的平安学车无忧险涵盖了四个方面,分别是驾驶培训费用损失、意外住院津贴、意外医疗、意外身故或残疾。这四个方面不仅涵盖了从学车开始至结束的人身保险损失,更加包含了驾驶费用方面的财产损失。其中,意外险方面范围涵盖了学员学车的全过程,从学员学车接送途中到学车全程,包括了在教练车上、车 下发生的意外事故责任均可赔偿。与其它险种相比,责任保障范围更大。如承运人责任险,只有在承运人被依法认定有责任的前提下,在车上受到伤害才能得到赔偿;而车上人员责任险不但保障 低(一般只有1万元),而且也是只承担学员在车上发生意外事故的赔偿责任。而学员意外险不仅保障高达20万,还涵盖学车的全过程,只要学员在学车过程中遭 受意外伤害均可得到赔偿,不再区别车上车下。这一点尤为重要,大家注意,在其他的意外险当中,发生意外事故,本来没有驾照驾驶行驶的车辆,就是属无证驾驶。不论是车险或个险中的意外险,都属除外责任。

该保险不仅对于是保险行业的一次创新,也是给现在比较混乱的驾培行业注入了一股新的血液。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