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醒后 那辆“O”牌车去哪儿了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1-26 09:08:25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首席记者 谢鑫名 实习记者 段慧泉

  酒喝大了很多人都干过一些稀奇事。但像苏先生这样酒醒了找不到车,报警后,结果因使用假车牌,被“抓”了个正着的事还真是不多见。桃园派出所北方警务站民警就接到这样一起警情。

  苏先生是某公司的业务经理,近来谈成了一笔生意,合同顺利签订。11月22日18时许,苏先生与本部门的同事在胜利北大街一家饭店吃饭庆祝。推杯换盏中,苏先生被大家一捧,也就飘了起来,喝高了。

  第二天8时许,苏先生酒醒来,连自己怎么回的家都记不得了,匆匆下楼准备上班,却怎么也找不到车了。苏先生赶紧到饭店的临时停车场寻找,没找到。电话联系同事,同事说没注意。

  这可急坏了苏先生,车刚买三个多月,价值20多万,怎么就不翼而飞了呢?苏先生急忙报了警。

  桃园派出所北方警务站民警赵增福接警后,打通了苏先生电话:“您好,请问是您报警在找车吗,是不是一辆黑色大众冀O×××××车。好的,请您先到桃园派出所北方警务站来一下!”苏先生一下晕了,自己报警,民警不到现场反要自己去警务站。苏先生气呼呼赶到警务站。

  赵增福警官问道:“请问您的车牌是蓝色冀O×××××吗?”

  “是啊。”苏先生理直气壮地说。

  “既然是‘O’牌,那应该是公车,您是什么单位的?”赵警官接着问。

  苏先生这时沉默了。原来近日石家庄市区限号,苏先生便把朋友很久前给的“冀O”车牌给装上了,本打算等不限号了再换回来,但他一直没换回来。

  据赵警官介绍,23日凌晨5时许,他们接到一起报警,有人称自己的车被一辆车挡住了出不去。赵警官到现场后,看到挡住报警人车的是一辆“冀O”牌的车,但河北已经取消“O”牌很久了。是假牌!随后民警通过车前风挡玻璃上的车架号,查出了该车的真实车牌号,但没找到车主的联系方式。于是,民警联系交管部门,把车拖走了。

  民警转交了交管部门出具的扣拖车证明后,对苏先生这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之后,苏先生还将接受交管部门的依法处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要处以15天以下拘留,一次性记12分,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