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警提示:车上装毛绒套危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6 14:39:17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刘林林)近日,一张名为“车子穿衣惹的祸,车子吻了石墩子”的照片在微博上流传开来,南京一辆私家车因为给方向盘穿上保暖衣,在司机转弯的关键时刻变得“不听话”了,撞到了路边的石墩子上。

随着天气的转冷,不少司机喜欢给汽车装毛绒方向盘套和坐垫,虽然看上去使车子温暖了不少,但是这也是诱发交通事故的隐形“杀手”。

交警提示:装毛绒套十分危险。

装了毛绒方向盘套会减少方向盘和手之间的磨擦力,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做转向、转弯的动作时,这种方向盘套会比较滑手,容易失控。尤其是对于手掌比较小的女车主来说,更加不适和使用太厚的方向盘套,这样会造成方向盘过粗,手握不住影响行车安全。此外,也会减弱驾车人对路况的感觉,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座位上装的毛绒垫子虽然会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但会或多或少的影响到驾驶人对车子的操控。对此,建议驾驶人在购买使用坐垫时,一定要买能与原座椅相互捆绑的,并且可以固定好的,这样可以减少因坐垫发生移动造成交通事故的可能性。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