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超载大货车撞翻火车

2014-11-28 08:41: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被撞翻的火车车厢已被吊车吊起扶正,被撞凹的侧面还散落着汽车雨刷、保险杠和石渣等。

  ■肇事的保定牌照大货车驾驶室被撞烂,地上一片狼藉。

  本报记者 汪洋 摄

  本报讯(记者 汪洋)昨日凌晨零时许,保定市西三环与保满铁路平交路口,发生一起汽车撞翻火车事故。事故造成货运列车一节车厢脱轨后翻倒报废,大货车司机受重伤腿部骨折。据悉,事故发生时雾很大能见度很差,肇事大货车在超越前方一辆小轿车时,没有发现正通过路口的火车,在没有减速的情况下一头撞了上去。此外,肇事大货车还有严重超载行为。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两台大型吊车已经将被撞翻的列车车厢吊起扶正,并拖到附近一家铁路单位院内。车厢被撞凹的侧面,还散落着汽车雨刷、保险杠和石渣等。肇事的保定牌照大货车驾驶室被撞烂,冷却液和柴油流淌满地。在附近的地面上,散落着列车车厢上被撞掉的刹车缸等零件。肇事大货车的车厢经过两次加高,装载的是大块石渣,估计有近百吨重。大货车所有车轮下面,均看不到有刹车痕迹。

  据正在勘查现场的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于27日凌晨零时许。当时一列货运列车以五公里时速,由东向西通过西三环与保满支线铁路平交口。在牵引机车和后面两节车厢均已正常通过的情况下,这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肇事大货车,撞在了列车第三节车厢的车门位置。大货车超重运载了一整车石渣,并且没有减速,所以冲击力非常巨大,将列车第三节车厢两端牵引钩撞开后,将车厢撞脱轨翻倒在地。事故造成第三节车厢车轮脱落,严重损坏变形,已经报废无法再用。

  第一时间实施现场救援的保定消防满城中队人士介绍,该中队于当日凌晨0时14分接到报警,出动两部消防车15名官兵救援。当时的雾霾异常浓厚,能见度不足二十米,消防车不得不一路小心谨慎行驶,于0时35分到达现场。现场一节火车车厢被撞脱轨侧翻,大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困。经过破拆和牵引后,将被困大货车司机救出送医。

  据事故现场一位铁路民警介绍,经过初步调查得知,事故发生时因有雾能见度很差。肇事大货车不但未按路边警示牌提示,减慢车速对前方火车道口情况进行观察,反而加速欲超过一辆小轿车。而后在没有采取刹车措施的情况下,撞上火车第三节车厢。事故造成大货车驾驶员身受重伤,腿部骨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介绍,发生货运列车被撞翻事故的保满铁路全长35公里,是一条位于保定市境内的铁路支线。起点为京广铁路保定站,途经保定市区和满城县,止于满城县境内的神星站。目前由北京铁路局管辖,按专线铁路管理,未开行客运列车。由于每天通过的列车很少,西三环路面又很宽、车流量巨大,该平交路口未设置拦阻杆和值班室。

【责任编辑:李为华】 保定超载大货车撞翻火车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11/28/content_4348696.htm

与"保定超载大货车撞翻火车"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