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交通志愿者吃上免费早餐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2-04 08:52:14  责任编辑:李为华

  ■执勤结束后,吃上了热乎乎的煎饼、豆浆。

  ■这里的早餐比街边摊点更卫生。

  ■冒着严寒维护交通秩序。

  ■提醒路人遵守交法。

  ■搀扶盲人过马路。

  出镜人物

  槐安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的8名文明交通志愿者

  采访动机

  今年7月份,石家庄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服务活动,众多志愿者每天早晚交通高峰在省会10个主要路口执勤疏导交通。近日,河北国大36524便利店为参与活动的百余名志愿者提供营养早餐,使志愿者在寒冷的早晨感受到了温暖。

  □文/本报实习记者 段慧泉 图/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昨日早上8点,气温零下6摄氏度,槐安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8名来自石家庄经济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2人一组在路口的4个角正在执勤。他们身着蓝色统一服装,头戴蓝色帽子,手持红色小旗在路口忙碌。红灯亮时举起小旗,绿灯亮时收回小旗。看到骑车人越过停止线,就会上前劝阻。

  “请退回到白线以内,注意安全。请不要闯红灯……”像这样的文明用语,志愿者雷向通每天要说上百遍。雷向通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早上7点半到8点半执勤,7点15分就需要在这儿集合。这两天气温骤降,天气变冷,但大家还是准时到达执勤地点。

  “看到他们这么辛苦,我们也想为维护石家庄的交通秩序出一份力。”河北国大36524便利店的企划经理梁少坤表示,从12月1日起,河北国大36524便利店开始为百名交通志愿者免费提供10天的爱心营养早餐。“煎饼、手抓饼、包子、豆浆、烤肠……保证让志愿者吃得热乎又有营养。”

  8点40分,交通高峰逐渐过去,雷向通高高举起小旗子,冲着其他3个角的志愿者摇了几下,大家纷纷聚了过来,准备去附近的36524便利店吃早餐。

  团市委组织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自7月份开展至今,参与志愿者已有22000余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为省会交通秩序的改善出了一份力,河北国大36524便利店的爱心早餐更为志愿者在寒冷的冬季送去了温暖。“虽然很累很冷,但是看到大家能安安安全的,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心里觉得还是很有成就感,而且现在还可以吃到热乎乎的早餐,更加有动力了。”雷向通说。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