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公里八九个路口开车没有骑车快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2-10 08:29:36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 南开宇)近日,市民赵先生向本报反映:从中华大街到西二环间的新华路,短短3公里,竟有八九个信号灯,车辆通行远没骑自行车快,希望有关部门调长东西方向的信号灯时间。

  赵先生家住在二环外,每天他出门都要走新华路,有时也乘坐314路公交车,可从西二环到中华大街这短短3公里的路,汽车经常要走二三十分钟。“新华路不宽,却是省会一条交通要道,许多出入市区的车辆从此经过,这也导致新华路上总是车多人多。”赵先生说,从中华大街到西二环中间,要经过水源街、泰华街、靶场街、虹光街等八九个路口,路口之间长的有三四百米,短的也就百米,汽车在这里通行速度特别慢,尤其是高峰时段和节假日,车根本没法走。

  记者调查发现,新华路上经常是自行车和机动车混行,有时路边还有人乱停车,导致汽车远没自行车走得快。记者试着骑自行车从西二环往东骑行,结果骑自行车明显比乘汽车要快不少。

  对此,市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的张警官表示,新华路这一段由于小路多,确实有多个信号灯,而且其中不少路口是丁字路口。“目前我们已经把新华路上东西方向的信号灯时间调长了,但信号灯的设置是为了整体方便。”张警官说,这里每个路口的信号灯时长都不一样,往西走好走些,往东进市方向相对要慢一些,这是为了控制车流快速涌入市中心,减少市中心的拥堵。张警官表示,信号灯的控制方式有几十种,根据具体情况具体设置,但总体目标是为了交通顺畅、减少拥堵。“你看着这里难走,却不能为了一个地方随便调整信号灯时长,因为确定信号灯时长的总体目标是一个大区域或整体的通畅,也希望广大市民理解。”张警官说。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