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主干道甩下个小“尾巴”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2-17 09:47:06  责任编辑:李为华

  “谢谢你们的关注,我们小区施工时加了围挡……”昨日上午,北城国际B区业主给记者打来电话,小区施工不让居民闹心了。可棉七小区、环城花园小区业主却反映,前者施工方只修小区主干道,边边角角的小路“不闻不问”;而后者是小区上下水管道施工时挖了大坑,三年没有回填,影响居民通行。

  □社区记者 杜慧 卞静

  报道后施工加了围挡

  “谢谢你们,你们关注后,我们小区施工队施工时注意了很多,施工现场加了围挡,绿化带用尼龙布遮盖,还把车棚顺带进行了清理……”昨日,家住北城国际B区业主吴先生给本报反馈说,前不久本报关注该小区施工改造影响居民通行的事件后,小区下水管道改造工程加快进度,目前仅剩最后一栋楼,很快就完工了。

  本报11月曾以《管道改了俩月 盼完美收官》为题,报道了北城国际B区和中华南大街商业局宿舍施工改造影响出行。经过本报报道,北城国际B区情况有所改善。记者昨日联系到商业局宿舍的居民,他们表示,报道没多久,该小区水表出户改造工程也全部完工,对本报的关注表示感谢!

  棉七小区: 修主干道甩下个小“尾巴”

  昨日,棉七小区居民王女士来电称,此前小区进行道路改造,施工方将主干道修得挺好,可在两栋楼之间却留了段“尾巴”,那里的路面坑洼不平,走着十分不方便。

  据王女士说,大约半个多月前,小区里来了一批施工人员,开始对破损路面进行改造。现如今已经停工,主干道都修得差不多了,居民们也很满意。然而,她却发现,在1号楼与2号楼之间,紧靠着4单元一侧,有一段长约七八米、宽约三四米的黄土路,却迟迟没有工人进行修整。

  “这段黄土路是一些居民去小房必走的路,路面都是土石坷垃,旁边有个垃圾桶,有好多垃圾外溢在外面,看着很不美观,”王女士说棉七宿舍里住着好多上了年纪的人,本身腿脚就不好,走这样的路十分不方便。

  “小区路面都重新修过了,可是怎么偏偏落下了这里?”王女士提出。

  回复:昨日记者联系上棉七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知,由于老旧小区改造的审批资金有限,完全是按照设计规划图纸进行改造,主要集中在小区的主街道、主干道及便道上,而王女士提出的那段路并未在规划范围内。

  她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申请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目前无法修那段路,但我们会督促物业,将路面尽量清扫平整,将垃圾箱、墙角附近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

  环城花园:单元门口的大坑没回填

  家住槐安西路环城花园21号楼的一些业主也为小区施工时留下的“尾巴”感到烦恼。

  小区21号楼位于小区西南角,临着小区西门,这个“尾巴”则位于21号楼2单元进口处,是一个深约1米、宽约1米的坑,坑上盖着洋灰板。

  据小区居民介绍,这里以前是平坦的水泥地,并没有这个大坑。大约是三年前,他们这栋楼上水管坏了,小区物业找来施工队进行维修,“这栋楼的上下水管子、暖气管子都在这里,施工队就刨开地面,挖了大坑,后来,管子修好了,可大坑一直没有回填,只拿洋灰板给盖住了!”业主贾先生无奈地说,影响美观不说,关键是还影响居民通行,有一次,楼里有一位老人稍不留意,还被翘起的板子绊倒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个大坑还成为流浪猫狗的“栖息地”,有居民下夜班回家,野猫突然蹿出来,吓一大跳。

  回复: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这两天,他们正在这栋楼里修水管,而且这个“坑”是个地沟,上面用洋灰板盖着,里面有这栋楼的上下水管和暖气管子等基础设施,“这些管子都好多年了,有些已经不行了,时不时出问题,需要维修。”

  至于有居民反映影响通行和环境卫生一事,他表示物业也曾接到居民类似反映,这次施工结束后会考虑对“坑”进行回填处理。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