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源头治超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9 09:16:43  责任编辑:王嵩

    河北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王嵩)日前,按照省市治理公路超限超载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涞源县交通运输局自10月25日起,精心谋划,积极部署,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局运输管理站、路政大队认真开展为期2个月的打击公路超限超载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据悉,涞源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黄骅市曝光事件教训,开展针对性大讨论。教育引导广大执法人员端正执法态度,规范执法行为。并召开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专题会议,对如何贯彻执行如此次活动工作进行研究,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同时下设综合协调组,路查治理组和稽查督导组三个工作组,各工作组按照各自职责,明确各组的分工,落实各自责任,扎实开展治超工作,并公开举报电话。

    严厉打击,重点整治

    按照“统一领导、属地管理、从严从快、集中整治”的原则,重点对治超执法环境、不规范执法问题、违规执法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严格程序,规范执法。依据法定职责,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坚持做到三个必须。对非法超限运输、非法改装、违规营运车辆等违法行为必须在公路超限检测站内进行处理;严格执行不检测不得认定违法行为,不纠正违法行为不得罚款、不得放行的处罚原则,严格执行处罚标准,不得随意处罚,必须严格执行查处分离,罚缴分离制度,执法全过程必须在视频监控下完成。

    加强宣传,正确引导,营造治超工作氛围

    涞源县交通运输局把宣传教育贯彻治超工作全过程,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张贴通告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治超工作的意义,跟踪报道治超工作进展、做法和经验。共悬挂条幅、标语20幅,张贴通告300多份,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通过多角度的开展宣传活动,保持了舆论声势,使广大群众和运输业户增强了对超限运输危害性的认识,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营造了良好的治超工作氛围。

    源头控制,路面设卡,确保治超工作效果

    涞源县矿产以及沙石料资源较丰富,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任务尤其艰巨这一实情,县治超工作以治理本地矿石及沙石料运输超限车辆为重点,通过路面执法和源头管理等措施,严厉打击超限违法行为,遏制超限运输势头。设立三合庄线、走马驿线、辛庄线执法站点和108国道流动站点,固定治超站和流动治超点始终保持24小时治超值勤不断岗,每天由一名副站长带队,昼夜卡点职守,保证长时间路面执法力度不减。自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处违章车辆30余辆,有力的打击了超限超载行为,公路超限超载率明显降低。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