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育华驾校研发电动教练车获得成功

来源:  2014-12-22 09:42:40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省石家庄市育华驾校研发电动教练汽车,投巨资对教练车进行“油改电”获得成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教练车“油改电”的成功,实现了“零排放、无污染的纯电动教练车”,为我市乃至全国驾驶员培行业的节能减排开创了先河。

目前,石家庄市驾驶员培训行业现有教练车1万余辆,这些车辆每天都在10个小时以上的超负荷运转,使用率是社会车辆的5倍以上,一辆教练车的尾气排放量相当于5辆以上社会车辆的尾气排放量,严重地危害着城市的空气质量。为此,石家庄市育华驾校投入巨资对教练车进行“油改电”的大胆尝试,并获得成功。

无污染的纯电动教练车具有四大优点:一是大大节约石油能源。按国家《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规定,C1驾驶培训中实操训练39学时。全市驾培系统现拥有教练车10000多辆,全市驾培行业每年可为国家节约2亿元的石油能源。全国教练车保有量逾200万辆,每年可为国家节约800亿元的石油能源。二是环保价值高。据科学分析,汽车尾气中含有数十种不同的化合物,对大气造成严重的污染。通常,一辆轿车一年的尾气排放量相当于车身重量的3倍,而在训练工况下教练车的排放量至少是15倍。石家庄现有教练车每年向大气中排放18万多吨污染物,造成大气的严重污染。假如全面推广的话,全地域每年可减少396万多吨污染物的排放,将对改善京津冀地域的空气质量发挥重大作用。三是安全性能好。在设计上考虑到学员还没有完全掌握驾驶技能的实际情况,设计了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即起步必须踩下离合器,挂上档,慢抬离合器车辆才能起步,不踩离合器只挂档车辆不走,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四是经济效益可观。使用纯电动教练车不仅可以减少对大气的污染,还可以大幅降低驾校的培训成本。每年全市全行业可增加收益3.5亿元左右。由于纯电动教练车基本上没有故障和不用润滑,还可省去机油和维修费用,总共每车每年节支增收40000元以上。

无污染纯电动汽车升级空间非常广阔,有不同续行里程要求的客户可匹配不同容量的锂电,目的即可实现。此项技术可适用于任何品牌的汽车进行改装,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和选择。电动汽车不仅可以用于驾培行业,而且还可用于客运出租、短途运输、物流配送等领域,也完全适用于市民上下班和走亲串友等日常使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