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协警高峰的礼物:一件厚棉袄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2-23 08:59:59  责任编辑:李为华

  ■学生们帮着高峰把棉袄穿上。

  ■在高峰护送下学生过马路感到非常安全。

  ■护送学生过马路,高峰坚持一年多了。

  ■学生代表给高峰戴上红领巾。

  ■高峰给学生讲解怎么安全过马路。

  出镜人物

  协警高峰和谈固小学的师生们

  采访动机

  高峰今年50岁了,身患严重类风湿,腿脚十分不利索,但他每天仍坚持护送小学生过马路,得到许多家长的认可和感谢。

  □文/本报首席记者 谢鑫名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无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每天早上和下午的一个时段,中山路谈固小学门口人行横道上,总能见到一只大手紧紧地拉着一只小手过马路。“大手”是50岁的协警高峰,身患类风湿左胳膊和右腿不利索,但护送小学生过马路一丝不苟,感动无数家长。500天来,他护送小学生过马路10万人次、行走2000公里,被大家称赞为“校园安全守望者”。

  近日,本报以《无论严寒酷暑总见他送学生过马路》报道协警高峰的事迹之后,许多读者纷纷来电表示钦佩,尤其是谈固小学的家长,因为孩子每天被高峰护送,对这位敬业负责的协警更是无比感谢。同样也是为了表达对高峰的一份感恩,昨日在谈固小学的升旗仪式上,学校代表近两千名师生及家长,分别向高峰和长安交警大队民警献上了两面锦旗。

  昨日早上8时,高峰护送完孩子以后,被谈固小学邀请参加升旗仪式。仪式上,学校向同学们介绍了高峰的事迹,同学们踮起小脚往前看,“没错那就是高叔叔,他护送我许多次啦!”“高叔叔可认真啦!”“我每天都向高叔叔问好!”……

  随后,介绍高峰事迹的老师向大家说:“我们是不是应该谢谢高叔叔啊?”只听学生们齐呼:“高叔叔辛苦啦,谢谢高叔叔!”学生们的声音稚嫩而洪亮,向高峰表达最真诚的谢意!

  之后,学校相关领导抱着一个大包裹,里面装着一件厚大的棉袄。这是学校代表学生和家长,赠给高峰的礼物,以表达全校师生对他的谢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老实本分的高峰虽说说不出几句完整的话,但还是被学校邀请到教室给小学生上课,讲授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如何过人行横道。孩子们对高峰并不陌生,见他抱着一件大棉袄,当场就有学生说,要高峰叔叔试试衣服。高峰也不好意思拒绝,于是便脱下协警的衣服。五六个孩子蜂拥过来,你伸一只手,他伸一只手,将厚大的棉袄穿在了高峰的身上。有的学生人小鬼大,告诉高峰叔叔:“您有风湿病,天冷了,一定要穿厚点啊!”此话一说无比暖人心,高峰的眼角有了泪水:“谢谢小朋友们啦,以后我对你们更要加倍负责任!”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