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进京“断头路”昨贯通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12-26 08:53:19  责任编辑:李为华

  ■“高大上”的京昆高速。本报记者 汪洋 摄

  本报讯(记者 冬子 汪洋)昨日,京昆高速进京的最后一段75公里“断头路”正式通车。沿京昆高速北上,可以直达北京西南六环,我省西部、南部车辆进京将更为方便快捷。

  昨日,记者乘车上路进行了实地体验。驶过涞水枢纽后,双向六车道的崭新路面就映入眼帘,门架式LED信息诱导显示屏和提示牌、每隔一段就配置的可移动式隔离护栏,让人感觉这段高速公路“高大上”。虽然涞水服务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但仍在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尚未投入使用。驶过涞水西和涞水新城两个匝道口后,很快就到达了京昆高速京冀主线站。主线站进京方向有17个收费口,其中两个为ETC收费口,显得十分宽敞。

  京昆高速公路涞水至北京段全长75公里,北起北京西南六环,南接京昆高速涞水枢纽互通,按双向六车道建设。其中河北段24.2公里。该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的重要路段,建成后将形成京冀间又一条高速大通道,使京冀之间相连的高速公路达到9条;该项目与4条横向高速公路相连接,是名符其实的咽喉要道,有“一点通,全网活”的功能。同时该项目的建成通车为石家庄、保定及以西地区人们来往北京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可有效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预计将分流京石高速三成车辆,有效缓解北京西南方向交通拥堵状况。

  此外,京台高速公路廊坊段也已于近日通车,起于京冀界,止于冀津界,全长53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起点至廊沧枢纽段约29公里,为双向八车道;廊沧枢纽至终点段约24公里,为双向六车道。该路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3的组成部分,向北可直达北京南三环刘家窑桥,向东可连接京沪、滨保高速通达天津港、唐山港、曹妃甸港、黄骅港,为廊坊市重要的进京出海和连接北京新机场的高速公路新通道。目前,天津段已早期建成,北京段正在谋划实施中。

  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河北是最大的短板,据今年早期的统计,河北和京津之间有18条“断头路”和24条“瓶颈路”。为此,河北省明确提出要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交通支撑区,把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作为重中之重,加大了项目建设实施力度。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断头路”、“瓶颈路”在河北将基本结束。可以预期,四通八达、与京津顺畅连接的公路网将快速形成。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