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连撞3车还拔刀向交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9 09:11:46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 杨东)12月25日下午,衡水市区现惊魂一刻:一辆本田汽车在路遇交警巡逻查车时,司机突然倒车疯狂逃窜,连撞3辆汽车和1辆电动车后,还与追逃的交警拔刀对峙。经10小时紧急破案,两名当事男子被警方抓获,经调查,2人均为网上在逃犯。

25日14时20分许,在衡水市区红旗大街南外环口,衡水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岗勤二中队副中队长息殿国正在带队例行查车,一辆悬挂着鲁N**668的黑色本田雅阁汽车由北向南驶来,执勤民警挥动了一下手中的指挥棒,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例行检查,然而意外的一幕却发生了。

“司机非但不停车,一打方向盘还掉头反向行驶了。”息殿国说,执勤民警确定该车悬挂的是假牌照后,立刻驾驶警车保持300米距离悄然尾随该车。

当尾随至岸芷庭蓝小区西门口时,执勤民警发现本田汽车停车,后座的两名乘车人下车,他们趁机将警车停到本田汽车的左后方并上前检查。然而,司机不仅不开车门,反而突然倒车。一眨眼的功夫,该车就撞了3辆私家车,还一路加速沿中华大街向南开。随后,疯狂的本田汽车在河阳路与中华大街东路口处又撞倒了1辆电动车,被另一班组的巡逻民警发现、追逃。逃逸到何庄派出所门前时,由于挤带着被撞的电动自行车,无法行驶,本田车主弃车而逃。

“我们追到赵庄公寓,打算上前逮他,他竟抽出匕首来跟我们对峙。”追赶而至的民警说,由于现场市民众多,出于对大家人身安全的保护,他们无法大力度地追捕这名男子。男子则借机横穿河阳路向南逃窜,翻越铁板门潜入一处工地内。虽然民警和随后赶到的何庄派出所民警在现场进行了搜索,却未发现该男子的行迹。

通过对现场查获车辆进行检查,交警部门并未找到本田汽车的注册记录,此案迅速移交至公安部门。

办案民警快速出击,经过10个小时的紧张搜索,26日凌晨3时许,将本田汽车的驾驶员鲁某和另一男子胡某抓获。经上网查询,二人均为网上在逃犯。目前,鲁某和胡某已被刑事拘留,其所驾车辆的真实信息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