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速破肇逃案 村民送锦旗“点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31 11:01:33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彦辉、沈括、曙光)12月25日晚8时10分许,106国道187KM+100M处(即河间市南八里铺村南侧),一辆小型轿车将倒在公路上的金某某及其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碰撞碾轧后逃逸,马某在送往医院后死亡。河间市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件调查工作,办案民警顺藤摸瓜,辗转二省,不到三天时间就成功侦破此案。

2014年12月25日20时许,马某(男,35岁,河间市龙华店乡西周村村民)骑二轮摩托车行驶到106国道187KM+100M路段时,撞到公路左侧的树上,由于撞击的惯性,将马某摔到公路上,随后,又被由北向南行驶的一辆小型轿车碰撞并碾轧,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逃逸。大队事故中队接警后,大队长、主管副大队长及民警孟雪岭等立刻赶赴事故现场。经过细致勘查,仅发现撞落的直径为2厘米大小的银灰色漆片。经询问报警人和几名目击者,得知肇事车辆是国产灰色小型轿车,但没看清车牌号。民警们顾不到休息,立即调取了肇事车辆去献县方向路边的监控探头的视频,查找肇事车辆,但没发现肇事车辆行踪。

第二天一大早,民警们又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工作。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在河间市南八里庄路旁的一监控视频中发现事发时间段里一国内老牌的银灰色吉利轿车行迹可疑,车牌号为鲁NZ52××。经在公安网上查对,此车牌号信息的归属地为山东庆云。办案民警马不停蹄的前往山东省庆云县,找到了嫌疑车辆的归属人为张某,经过调查询问,此人不会开车,也从没买过此涉案车辆,经本人回忆,说是其在河北黄骅市打工的弟弟的朋友买某在2010年使用的张某身份证为其在山东办理的过户手续。得知该线索后,办案民警孟雪岭等人立即动身前往河北黄骅市,找到了张某的弟弟,并在其弟弟的带领下找到了“车贩子”买某。在办案民警的说教下,买某道出了买卖此车的实情:原来此车是一辆北京号牌的二手车,在2010年“车贩子”将此车从北京过户到山东。同时,办案民警也在买某口中得知,它将此车过完户就将此车卖给了河北省河间市龙华店乡南辛庄村的金某,办案民警得知该消息后心中暗喜,猜想找到了金某就差不多能找到嫌疑人了。于是,一行人没顾得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就回到了河间,在南辛庄村找到了金某。民警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及时变更询问方式,并对其进行法律教育,最终金某说出了自己将车又卖给了同村同族兄弟金某某的实情。金某打电话给金某某,得知金某某就在附近路边干活,民警立即部署抓捕工作,最终将其抓获,并在其带领下在河间市龙华店乡王庄修理厂找到了肇事嫌疑车辆。目前,金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2月28日,河间市龙华店乡西周村村民及死者家属马改朝得知肇事者金某某被抓获的消息后,万分感激办案民警,给河间市交警大队送去上书“破案神速、排忧解难”的锦旗以表谢意。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