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车厢里昏倒公交车飞奔送医院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1-12 08:39:30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记者 石维

  男子公交车上突然休克,病情危急。511路司机郭金奎及时联系120,并第一时间载其就医。由于送医及时,男子转危为安。

  1月9日9时许,郭金奎驾驶511路公交车行至西只甲站时,突然车厢后部一阵骚乱。他停车后发现,一名20多岁男子身体一阵抽搐后,昏倒在座椅上。“和他同行的人说,这可能是旧病复发且病情紧急,需得立即送医。”郭金奎说,他让男子的同伴联系其家属,同时拿出手机拨通了120。当时出事地点距藁城最近的医院有20多公里,如果原地等救护车太耽误时间。郭金奎当机立断送病人就医,公交车在中途就不再停了,直到与120救护车交接好病人后再正常运营。车上的一些乘客主动下了车等待下一辆公交的到来,还有很多好心人留在了车上希望能给予病人一些帮助。

  之后,郭金奎一脚油门向最近的医院飞速驶去。旁边的乘客有的照顾病人,有的与救护车联系着“接力”的地点,最后约定在机场路口交接病人。很快,公交车与120会合了。后来医护人员表示,病人情况非常危急,如果不及时诊治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公交车为该患者治疗赢取了宝贵的时间。郭金奎同爱心乘客将男子抬上120救护车后,载着其他乘客继续上路了。很多乘客被他的行为感动,与他互留电话。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