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吨油罐车高速上侧翻泄漏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1-14 09:13:27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王菁钰)1月12日,一辆满载25吨轻油的罐车,行至保津高速保定市雄县路段一处弯道时,突然发生侧翻并撞上路边护栏,导致所运载的轻油发生泄漏。事故发生后,雄县消防、高速交警等部门奋战11小时,成功处置了险情。

  当日下午3时30分许,一辆满载25吨轻油的河南牌照危化品运输车,行至保津高速保定市雄县路段一处弯道时,突然失去控制侧翻在地,并撞上路边护栏。由于受到猛烈撞击,事故车辆罐体上的油管阀门处受损发生泄漏。经了解,事故车辆运载的轻油,是调配汽油的一种原材料,具有易燃易爆性质。为防止发生意外,高速交警将车内三名被困人员救出后,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雄县消防中队15名官兵赶到现场后,立即在事故现场周围500米范围内设置警戒,防止一切火源靠近。同时从两个方向对油罐车附近泄漏的轻油进行稀释,并联系相关部门调集油罐车到场进行倒罐。下午4时08分,一部多功能移动水炮赶到现场,对罐体进行远距离降温稀释,另外两个消防中队也到场增援。

  晚9时10分许,大吨位吊车与倒罐车到达现场,开始进行倒罐作业。消防人员全程用灭火泡沫对油罐车进行不间断的降温稀释,防止起火爆炸。至1月13日凌晨1时55分,事故车上所有轻油安全倒罐完毕。随后交警将事故车辆拖离,中断11个小时的交通恢复正常。目前,此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