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冒高铁司机乘高铁被查 称别耽误他开动车

来源:红网综合  2015-01-14 09:59:18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一名假冒高铁司机的男子,在衡山西站持假证乘车被查获后,煞有介事地给“领导”打电话,声称民警“耽误时间开火车要负责”。1月9日,这名涉嫌使用伪造证件的男子被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行政拘留5天。

  2015年1月9日上午,一名男旅客持铁路职工工作证到衡山西站进站时,铁路民警对其例行验证。该男子持工作证在民警面前晃了一下说:“我是铁路职工,去广州上班的。”民警要求查看证件内容,男子显得很不耐烦:“都是铁路人,查什么查。”

  民警坚持要求查看,发现工作证上写着“广州某段火车司机”,疑似伪造,要带男子回所部处理。男子顿时紧张,对民警咆哮道:“我是高铁火车司机,这是我们单位发的证件,你说是假的就是假的啊!耽误我上班,火车误点你要负责任!”男子的大嗓门引来了旅客们的围观。

  为了不影响正常的乘车秩序,民警强行将男子带到警务值班室。男子煞有介事地拨打了一个电话,说了一番后将电话递给民警:“这是我们段长的电话,你们接吧!”民警接过电话,电话里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您好,这人是我们段的职工,请放行吧!”民警要求这位“领导”将该男子的身份证明,通过铁路内部电话传真至派出所。该男子抢过电话按断后,大声抱怨:“你们有完没完,要这要那,烦不烦!”

  民警调查,男子叫许某,28岁,湖南衡东县人。原来许某长期在广州务工,经常往返于衡山和广州两地,为了乘车方便省钱,他花两百元办理了一本假的铁路职工工作证,结果贪小便宜吃大亏。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