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灯不上岗 过马路真危险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1-15 09:06:05  责任编辑:李为华

  ■信号灯成摆设。

  巷报头条·新天地小区

  □文/图 社区记者 马英娟

  日前,家住裕华区新天地小区的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我们小区附近新修了一条绿洲路,信号灯装上很久至今没亮过,这附近有两个学校还有几个小区,大人小孩过马路都提心吊胆。张女士希望晚报帮忙关注。

  “绿洲路是2014年修的,位于东岗路南侧,和谈固南大街相交。修路时就在交叉口四个方向装上了信号灯,但转眼4个多月过去了,还从来没见信号灯亮过。” 张女士说,“绿洲路东头有四十四中,西头是神兴小学。我们小区好几个孩子在四十四中读书,孩子上学,家长们很担心。”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谈固南大街和绿洲路交叉口,看到路口四个方向分别安装着信号灯,但一直没有亮灯。虽然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但在2分钟内,在谈固南大街上南北方向行驶的车辆已经超过50辆。绿洲路上车流虽然不多,但在5分钟内也有数次车流和行人来往。其间,行人与车辆、车辆与车辆不免发生冲突。

  记者在十字路口观察了半小时发现,由于信号灯不亮,南北方向行驶的车辆一般不会特意减速,两侧小区里出来的汽车、自行车想过马路只能瞅准时机“猛冲”,十分危险。而在这期间,行人在车流中横穿马路的情况也有不下4次。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名附近的环卫工人。他说,“这个路口信号灯不亮,也没有交警,行人经过时很不方便。”他就曾目睹过几次惊险的人车剐蹭事故,好在司机及时刹车,没有酿成严重事故。

  昨日下午,记者向裕华区交警大队反映了这一情况。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由于绿洲路是新建道路,目前还没有移交到交管部门管理,因此信号灯还没有启用,“一旦道路移交过来,我们这边就会有相应的安排,保障交通安全。”记者随后致电裕华区城建局和市投资办咨询道路建设和移交情况,但市投资办电话无人接听。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