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客运部门做好春运期间县区客运安排工作

来源:河北交通电视频道  2015-02-02 10:25:24  责任编辑:李为华

  按照往年春运经验,县区班线运输繁忙,为保证不出现旅客滞留现象,承德市客运部门将结合各县区客流实际,制订了周密的运输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调整班次密度,增开加班车和包车,避免出现旅客滞留情况。积极处置突发客流高峰和可能出现的冰冻、极寒、大雪大雾等灾害天气以及突发事件。每个县区将至少安排10辆客车、20辆货车作为备用运力。

  除此之外,强化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农村客运车辆和县区出租车、公交车辆的安全监管,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常压液体罐车必须加装经质监部门检验合格的紧急切断装置。各汽车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和安全告知制度,杜绝“三品”进站上车和带“病”车辆出站,严禁超载超员或未经安全检查的车辆出站。

  同时,对参加春运工作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合格后方可参加春运,其中驾驶“两客一危”车辆的驾驶员,必须通过“两客一危”警示教育培训。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