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石家庄机场运送旅客1.43万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4 15:46:04 责任编辑:李为华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张毓)2月4日是2015年春运第一天,当日石家庄机场进出港航班126架次,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80%以上,运送旅客1.43万人次。

7时15分,随着春秋航空公司9C8975航班起飞,石家庄机场2015年春运大幕徐徐拉开。记者在候机楼看到,旅客没有明显增多,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依序排队办理值机手续,安检通道比平时多了工作人员,大厅内不时有披着“河北机场管理集团青年志愿者”授带的服务员穿梭其中,不时帮旅客提行李、引导、咨询,值机柜台、登机、进港通道挂上了红红的灯笼,候机楼内年味氛围增添了不少。

据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高峰比往年有所推迟,2月11日(腊月二十三)开始,石家庄机场将迎来首个出行小高峰,2月16日-18日(腊月二十八-三十)将达到出行高峰最值, 2月23日(正月初五)将迎来返程高峰,2月25日(正月初七)将达到返程高峰最值。

据悉,春运首日石家庄机场进出港航班126架次,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80%以上,有的航班客座率超过了90%,运送旅客1.43万人次。石家庄至三亚、海口、哈尔滨、昆明、上海、深圳、广州、厦门、南京、重庆、成都、杭州、南宁、银川等城市成为旅客出行的热点,我省民航返乡、旅游客流正在逐渐升温。

2月4日,石家庄机场将加密石家庄-海口航线,每天增加一班;石家庄-上海航线,每天增加一班。2月5日,石家庄机场将加密石家庄-重庆的航班,每周增加3班。2月6日,还将加密石家庄-哈尔滨航线,每周增加3班。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加班将达到446架次。

目前石家庄机场的春运机票已进入热销期,今年春运,乘机前往南方温暖度假以及前往东北冰雪旅游成为航空旅游的两大热点,三亚、海口、昆明、重庆、厦门、南宁、银川等旅游热点城市机票火爆,部分航班机票已经销完,有的仅剩部分全价机票。

针对春运客流高峰,石家庄机场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部门进一步完善落实各项应急保障预案。针对冬季多发的雾雪等不正常天气,石家庄机场各部门密切关注并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防雪、防冻、防滑、防雾等工作。

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积极开展春运特色服务,采用开放式值机,旅客可以随到随办当天航班登机牌,进行行李托运;客流高峰时适时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加强现场问询、引导服务,对首次乘机旅客提供全程引导,并向老人、无人陪伴儿童等特殊群体、特殊旅客及时发送服务提醒短信;机场售票部门增加订票、出票人员,延长工作时间,确保旅客便捷购票。在候机大厅增加座椅,青年志愿者和河北交通广播的工作人员一起,为出行旅客送上了福字对联

石家庄机场还通过电视台、电台、报纸等媒体及时发布春运信息,并为旅客提供24小时客服专线96360,移动终端客户还可以通过石家庄国际机场新浪官方微博、微信查询航班、航班动态、机票、服务等信息。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