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出行 高速交警小马哥来支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5 10:35:05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李为华)今天迎来春运首日,记者从石家庄裕华高速口了解到,很多市民已经开始驾车走上了返乡之路。为了让市民能够在高速路上平安顺畅,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马淑阳警官也为广大市民春运出行支了几招,我们不防一起学习一下:

车流高峰 错峰出行

据预测,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8.07亿人次,比2014年增长3.4%,其中道路24.2亿人次,增长2.5%。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大交通流量、私家车数量增加,新手上路、外地驾驶人路况不熟等复杂情况叠加,将给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带来巨大考验。

由于春节高速公路免费,在出城的首日和返城的末日,两条东西线,黄石高速和青银高速会有大车流的路段出现,预判是在黄石高速的藁城西和藁城东之间,会是车流密集区,青银高速的铜冶和赵县之间,也是车流密集区,而且这两个点段恰好是京港澳高速和这两条高速的交汇处, 路况变得比以前更为复杂,这两上点段加上京昆高速石太段,将会是交通管理的重点,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将会增派警力巡逻,也会增加固定和流动测速车的点位,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停车、倒车、逆行等。

2015年的春节,马警官判断除夕上午集中出城的车辆会非常多,这对我们也是一个挑战,如果可以车友可以尽量避免除夕上午出城。

高峰点段,像裕华路,西古城,霍寨、中华北省会周边的大的站口,都将会迎来大的春运高峰,马警官也建议大家出门尽量选择绕行小的站口,或者先走国道出城,出城后再就近选择高速路,避免在大站口出现堵车。出城的时间,预判在腊月三十的上午和8点到12点及12点之后还会有出行的大量人员,返城预判会集中出现在初六的下午,初五的下午也可能会有一个小高峰的出现,错峰出行会节约自己大量时间,也会让出行更加顺畅。

出行前车况检查必不可少

“对车的检查在充足到位,倒车镜,灯光、轮胎,易耗的油品,都在检查到位,还要提醒小朋友出行,要准备安全座椅。”马淑阳警官提醒道。

天气要关注 路况早了解

2014年是暖冬,平均气温高出1-2度,容易产生雾霾天气,而且今天起可能会出现降雪情况,大家出门要多多关注天气情况,或者拨打12122注意高速路的管控情况,并且注意控制车速,拉大和前车的间距,驾驶员要集中精力,避免交通事故。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