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交警发布2015年春运期间易堵路段及绕行线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12 10:13:09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孙文哲)本周开始,我省高速公路进入2015年春运的第一个车流高峰周期,连续3天,环京7条高速公路进出京总流量均在138000辆上下,较日均流量上涨10000辆左右,增幅约8%,京港澳、大广、京哈高速公路进出京流量增幅超过10%。

省高速交警结合以往春运道路交通流量的规律特点分析研判,首个车流高峰周期将持续到腊月二十六,之后将迎来第二个周期,即腊月二十七至除夕,期间进出京总流量还将出现15%左右的增幅,主要特点是出京流量高于进京流量。正月初六到正月十五将出现第三个车流高峰周期,届时进出京总流量与第二个周期持平,进京流量大幅增加,出京流量明显回落,甚至低于日均水平。

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我省高速公路开通了京昆、京台、邢衡等多条新路段,加之京港澳高速改扩建工程竣工通车,路网结构的变化会导致群众出行的选择更加多样化,同时各条高速公路将分摊春运交通流量,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的可能性不大。

但受到群众集中出行和春节假期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个别路段交通压力较大。为此,高速交警发布绕行提示,请广大自驾出行的朋友合理规划路线,避免耽误行程。

一、环京高速

1、京昆高速:车流量相对较小,去往北京西部地区可以通过京昆高速直接进入北京西六环。同时前往承德方向的车辆,也可以选择此路线转入京承高速,避开京港澳、大广高速冀京主线拥堵路段。

2、京藏高速:北京方向东花园主线至康庄8公里硬隔离路段,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大、道路变窄,受办理进京证等原因,通行缓慢,可绕行京新高速或110国道。

3、大广高速:冀京主线站进京路段,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大,受办理进京证等原因,易发生拥堵,可绕行京港澳高速或选择106国道避开主线再行驶高速公路。

二、河北南部地区高速

1、石太高速:石家庄方向324至334公里、292至296公里,太原方向313至315公里,山区高速坡陡弯急、车流量较大,易发交通事故造成拥堵,出行前请提前了解通行状况,错日错时错峰出行。

2、黄石高速:石家庄至衡水段短途车辆较多,道路线形复杂,易发交通事故造成拥堵,可绕行308国道。同时,邢台、邯郸地区前往衡水、沧州的车辆,可以选择邢衡、邢临转大广高速通行,避开石黄高速。

3、大广高速:河南方向冀豫主线站路段,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易发生拥堵,可选择106国道避开主线再行驶高速公路。

4、京港澳高速:河南方向临漳主线站路段,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易发生拥堵,可选择107国道避开主线再行驶高速公路。

三、其他路段

1、荣乌高速:冀津主线站路段,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易发生拥堵,可选择112国道避开冀津主线站再行驶高速公路。廊坊市区前往天津的车辆,可以选择廊沧转京台高速通行,避开荣乌高速。

2、天津前往山东的车辆,可以选择沿海高速通行,尽量避开京沪、津汕高速。

交警提示:出行前可以通过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官方微博或者收听广播等多种方式了解高速公路实时路况。通行过程中遇到交通拥堵要听从交警指挥,果断驶离高速公路绕开拥堵点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是保障假日出行顺畅的关键因素,必要的“冤枉路”反而会缩短出行时间。

交警行动:河北高速交警1700余名警力已经全部启动“春运”模式,总队将根据车流量变化灵活调整勤务部署,将警力、车辆、装备向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方向投放,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加快事故现场清撤,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驾驶员朋友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问题请及时拨打12122报警服务电话。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