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多拉两人被罚三百扣六分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2-28 08:43:24  责任编辑:李为华

■民警给超员客车司机开罚单。

■乘客没座,只能坐在发动机盖子上。

■民警向司机讲解超员危害。

■民警上车查验乘客人数。

■超员客车的工作人员给乘客退票钱。

时间:2月26日下午

地点:省会胜利北街

事件:省会交警设起临时检查站,严查超员、超载客运车辆,确保旅客安全。寒风中,民警近4个小时,检查数十辆客运车辆,查获一辆超员客车。

□文/本报记者 董昌

图/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通讯员 宋铎

春节过后,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程,公路交通压力陡增,客运行车安全再次成为出行人关注的焦点。

2月26日下午,在省会胜利北街260医院门前,长安交警大队设了个临时检查站,两名民警开始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检查。

15时,记者跟随两名民警登上了一辆承德市兴隆县到运河桥客运站的长途客车。这辆车准乘39人,实载不足30人。司机师傅告诉记者,车上有公司的监控设备,绝对不会出现超员、超载现象,“为了乘客和我们的安全,上车前心中都会嘱咐自己好几遍,一定要按照交通规则行驶。”

16时10分,一辆由南向北驶来的客车发现有民警检查,突然靠边停了车。车门打开,两名女子快步下车试图离开,被民警拦住。上车检查发现,这是一辆从运河桥客运站发往新乐市的中巴客车,准乘人数为29人,但车上却乘载31人。经了解,两名下车女子中,一名为售票员,另一名为中途上车的乘客。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超员不足20%,驾驶员要被处以扣6分、罚款300元的处罚。面对民警开出的罚单,这位有着近19年驾龄的老司机李先生低下了头。他说,从运河桥客运站出站时车上乘客28人,行驶到运河桥高架桥前,有乘客招手拦车。“起初我以为是一个人,但后来上了三名乘客。”李先生很后悔地说,他跑这条线8年了,以前没有超过员,但这次抱有侥幸心理想多拉两个人,结果却被民警查了个正着,“这次教训我会牢记,以后一定按规定行车。”

截至18时,近四个小时民警检查客运车数十辆,除一辆发现超员外,并没有发现其他超员车辆。

据了解,春运期间,省会长安交警大队安排专门警力进驻辖区运河桥、白佛两个客运站,确保站内客车不超员。同时,辖区各中队还组织机动警力流动检查,确保途经辖区的客运车辆不发生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确保司乘人身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