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交警寻踪觅迹成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河北公安交管网  2015-02-28 09:55:58  责任编辑:李为华

  (通讯员石书文)2015年2月9日7时,值班室接报案称:2月8日23时许,在市府路兴安镇政府段,一辆面包车撞一辆水泥罐车后,水泥罐车逃逸,面包车司机受伤严重,在省二院抢救。案发时,未及时报案。

  接到报案后,重案组石书文立即带领民警任耀宗、王其找到报案人进行调查并勘察现场,确系一起交通肇事案。但勘察面包车撞痕时,办案人员凭过硬的经验发现,面包车不可能撞的是水泥罐车。经调查当事人:称2月8日晚上,藁城市贾村马某等在藁城市某会馆唱完歌后,马某驾驶冀AS8***面包车沿市府路向东行驶至兴安镇政府段,追尾其他车辆,什么车没弄清,其他人因喝酒也没看清撞的什么车,感觉是一辆水泥罐车。事故现场没有遗留物等线索。伤者伤情严重,面对家属期待的眼神和哭诉,办案人员在向队领导汇报案情后,立即全力投入到侦破案件中。

  此案案发深夜,没有路灯,没有目击人,周围没有监控设施,当事者说不清案发时间及详细案情,这些不利因素,加大了案件侦破难度。但办案人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到,认真分析案情,决定利用逆向思维,调取会馆至案发地之间的路边厂子、门市监控,寻找嫌疑车。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这些工作,查清了面包车发案时间,并且发现在发案时,面包车前面只有一辆铲车,再没有其他货运车。监控中的此辆铲车有重大嫌疑。案发地位于东开发区,厂子、工地多,为了找到这辆铲车,重点办民警石书文带领民警任耀宗、王其对铲车驶来方向的厂子,工地进行地毯式搜索。2月12日上午10时,当搜索到藁城水泥厂后院的沙场时,发现藏匿在此的一辆铲车,并从车后发现了撞击痕迹及粘附的面包车漆片。办案人员立即将这辆铲车扣留。经询问铲车车主,车主称铲车司机说面包车撞铲车后面,不怨自己,就开车跑了。现正通知逃跑的铲车司机接受调查。

  目前,此案已成功告破。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