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完羊年春节五一火车票就开抢了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3-03 09:14:00  责任编辑:李为华

  今日14时起五一小长假首日火车票发售

  本报讯(记者翟开矿)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60天,买火车票的节奏都要提前。这不刚刚过完春节,五一小长假火车票今天就开始发售了,准备五一探亲、出游的市民,准备抢票吧!

  据了解,目前,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已延长至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按照这一预售期推算,今日14时起,石家庄旅客就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提前抢购五一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而准备前往火车站窗口或代售点购票的旅客,也可于3月5日9时前去购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网络订票、电话订票、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自助售票机售票等购票渠道中,不存在票额按比例分配的问题,实行“通售共享”。由于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时间要先于其他购票方式长达2天,旅客最好通过网上订票或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五一小长假火车票,这样买到票的几率相对较高。

  根据预测,五一小长假,铁路客流将以中短途为主,北京、天津、太原、郑州及省内邯郸、唐山、秦皇岛等中短途城市列车车票将会比较紧张,其他长途方向列车车票将相对充足。为方便广大旅客节日出行,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在热点方向加开临客,今明两天没有抢到心仪车票的旅客,还可于下月关注铁路部门公布的临客信息。

  此外,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3月2日(正月十二),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30万人次,铁路部门根据客流情况对热门方向继续加开旅客列车。根据车票预售情况,除个别热门线路、车次外,主要车站余票充足,未来几天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及时关注12306官方网站和车站公告,购票出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