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线路改了 孩子上学不方便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3-17 08:55:18  责任编辑:李为华

  海天花园

  □社区记者 马英娟

  “我们小区门口56路公交车路线改了,孩子们坐车没法直达学校。”昨日,家住南二环附近海天花园小区的吴女士致电本报称,“路线一改打乱了学生和家长的生活节奏,感觉不适应。”

  海天花园小区位于翟营南大街和南二环交叉口附近,其周边有阳光花园、凤凰城等小区,属于人口密集地带。“我们这里的孩子大多在四十九中上学,以前在门口坐56路公交车,在终点站方村下车,很方便。”然而最近一次公交线路变更,将56路终点站改成了恒大雅苑,不再经过方村。这样一来,即使在距离学校最近的翟营方兴路口下车,还要步行近千米。

  “孩子原来坐公交车上学,既节省时间,也让人放心。可现在路线一改,孩子都迟到好几次了。”吴女士说,公交路线的变更让许多家长犯愁,有条件的家长可以开车接送,但遇到高峰时段频繁堵车,家长和孩子都难免迟到。

  昨日下午,记者从公交总公司了解到,56路公交线路的确发生了变更,“原来的方村始发站由于道路规划需要搬迁,恒大雅苑公交始发站停车场刚好建成,所以将56路终点站调到恒大雅苑。”随后记者咨询了可供选择的其他线路。工作人员建议,“该小区居民可步行至南二环乘坐2环1路车,在赵卜口站换乘57路,便可抵达终点站方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